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建商信心爆表!北台新屋推案將衝破1兆

建商信心爆表!北台新屋推案將衝破1兆

2018/07/13 15:30 東森財經新聞

工人烈日下趕工,北台灣建案不斷出籠,根據統計,2018年上半年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就達到5615.56億元,比2017年同期暴增超過1600億元,增幅將近四成,照這樣下去,全年推案量可能突破1兆,創史上第三高。

 

▲北部新屋成交量增四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今年來房市買氣是明顯好轉,不管中古屋還是新建案市場,成交量都比去年增加,因為這樣激勵建商信心,所以推案源源不絕衝出來。」

 

▲北部各地區成交量成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地區來看,新北推案量最多,包括板橋、汐止、土城、新莊推案量都超過200億元,台北市也增加44%,主要集中在大安、中正、北投、內湖和文山,另外桃園、基隆也都有1.3倍的成長。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主要都是讓利換來的,如果建商不再讓利,其實銷售狀況就會停頓,可是現在銷售率只有3到4成多,也就是說一年推1兆,可能有6千多億賣不掉。」

 

▲選舉接近可能影響房屋買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就是說,若年銷量未突破五成,龐大供給量恐怕會成為賣壓,而且展望下半年房市還有變因。選舉來到,買方趨向保守,也為房市投下不確定因素,專家還憂心下半年央行可能會啟動升息。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房貸壓力勢必會變大,相對也有可能因為這個因素,導致法拍市場上會有更多的斷頭物件出現。」空屋剩餘量體大,餘屋去化速度減緩,建商若搶在選舉前加速推案,恐怕還會進一步加大賣壓,擠壓房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新成屋買氣建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