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金融業跨行餐飲 新加坡型男研發當歸烤鴨

金融業跨行餐飲 新加坡型男研發當歸烤鴨

2018/07/13 22:03 東森財經新聞

一般烤鴨常見的是北京口味和港式口味,來自新加坡的型男Lucas,引進星馬風味的當歸烤鴨,製作耗時,每天只限量供應30隻,雖然Lucas是從金融業跨行餐飲,但他對美味的堅持卻一點都不妥協。

 

一隻隻本土櫻桃鴨,塞入當歸等獨門藥材,縫製起來後掛進風乾箱,讓表皮收乾,接著放入烤箱小火烘烤1個小時。在師傅巧手下,鴨肉去骨切片,最後淋上當歸湯汁,跟北京烤鴨不同的是店家主打來自星馬的當歸烤鴨,部分藥材得從馬來西亞空運來台,由於製作過程超過6小時,所以每天只限量供應30隻,必須提前預訂。消費者,曹小姐:「台灣的烤鴨做得比較乾,它是有湯汁的。」消費者,謝先生:「它的味道其實很特別的是它很嫩,很多人會害怕中藥味,其實不會,它這個味道調起來我覺得剛剛好。」

 

▲星馬風味的當歸烤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在馬來西亞常見的鹹魚花腩煲,這裡也吃得到。利用鹹魚的香氣搭配乾辣椒拌炒,並以蠔油調味,最後放入汆燙過的五花肉,一起燜煮10分鐘。上桌時必須再次拌炒,讓醬汁與肉片完美融合,香氣撲鼻而來。消費者,張小姐:「我覺得很Q,跟以往的五花肉有點不太一樣,有時候會怕鹹魚味道很重,可是它沒有味道,很下飯。」

 

▲馬來西亞菜鹹魚花腩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將一道道經典星馬料理帶來台灣,老闆是來自新加坡的戴勝發Lucas,從事金融業9年時間,已經當上了管理職,和朋友合夥砸下1200萬來台開店,會跨行餐飲業全是因為念念不忘小時候吃到的美味。餐廳老闆,Lucas:「自己跟朋友去了馬來西亞,然後吃到了這份當歸烤鴨,當時我吃到的時候,第一時間就回味起這個味道是我小時候吃過的,跟那一家的老闆談了談,結果拿下了台灣的總代理。」

 

▲老闆戴勝發Lucas原從事金融業,跨行開餐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擁有30年老店的代理權,但Lucas當初只拿到藥材配方,該用什麼鴨、該烤多久等等SOP必須從頭自己研究,加上台灣溫濕度,甚至鴨肉的肉質都與馬來西亞不同,要複製同樣的味道,曾經讓他一個頭兩個大餐廳老闆 Lucas:「早期研發的味道當然是不行的,一道菜是試過上百次,這三個月(研發)下來,烤鴨每天在烤、爐子每天在炒,我說OK才可以放進菜單。」其中這一道麥片軟殼蟹,Lucas也嘗試10多種台灣麥片,但味道實在不道地,才決定麥片也得從新加坡進口消費者,巫小姐:「沒想到它是甜的,但是它的蟹是辣的,所以剛剛好混在一起,突然變得很開胃。」光是所有的食材成本就高達4成,但Lucas認為用好料才能建立起口碑,他也透過自身理財專業,希望餐廳18個月內回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新加坡烤鴨餐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