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創意熱炒店吹「韓」風 月營收上看200萬

創意熱炒店吹「韓」風 月營收上看200萬

2018/07/25 21:51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熱炒店大部分都是台式口味,台北東區一家餐廳主打韓式風味的熱炒,醬料9成都從韓國進口,經營團隊每三個月更修改一次菜單,開店三年人氣依舊火紅,月營收上看200萬元。

將整隻大魷魚裹上蛋液與地瓜粉,下鍋油炸。另一邊用韓式蔬菜高湯熬煮青菜和年糕,並灑上大把大把的切達起司、莫札瑞拉起司,兩者結合而成的魷魚起司鍋份量超級豪邁,上桌時店員還會幫忙切塊,讓饕客可以沾著起司一起享用。


▲魷魚起司鍋搭滿滿起司。

消費者,胡小姐:「我覺得它做得滿有嚼勁,然後加上起司還有它的辣醬,吃起來滿有口感。」

另外相對清爽的則是放了滿滿蛤蠣和蜆仔的海鮮湯,裡頭不放常見的薑絲,取而代之的是白蘿蔔和蔥段,並以蒜泥調味,味道更加清甜,這樣的料理在韓國還被當作是幫助醒腦的「解酒湯」。


▲蛤蠣、蜆仔熬海鮮湯。

消費者,王小姐:「整鍋的精華、蛤蠣的鮮味你都吃得到,非常好吃,裡面每一顆蛤蠣都很飽滿。」

一道道美味料理的推手是六年級生的胡秉騰,身為餐飲集團行政主廚的他,目前一共管理9家店,入行已經23年,待過君悅酒店、瓦城集團之外,也做過KiKi餐廳總廚,資歷相當豐富。


▲行政主廚,胡秉騰。

行政主廚,胡秉騰:「其實不管是做哪個行業,進去當學徒都是最辛苦的時候,基本上都要花5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慢慢熬出頭。」

胡秉騰原本擅長的是川湘菜和泰國菜,他發現韓式口味的熱炒在台灣並不常見,便特地前往韓國向三位大廚拜師學藝。

行政主廚,胡秉騰:「其實不管是川湘菜或泰國菜,當然它也是以辣的元素為主,只是說辣的感覺不太一樣 ,泰國的部分是以生辣椒為主,那川湘菜來講,它是以辣椒醬做菜的原理,其實沒有太大的改變。」

有餐飲底子,胡秉騰只在韓國學了兩個月時間就上手,回到台灣為了做出道地風味,他很堅持,包括醬油、胡椒粉、辣椒醬等等調味料,有9成一定要從韓國進口,像這一道醬燒豬腳,就使用了6種辛香料調製而成的韓式辣醬。


▲6種辛香料調製而成的醬燒豬腳。

消費者,高小姐:「我本身很怕辣的人,我都還願意接受這個辣度。」,消費者,王小姐:「不會油膩,它的豬皮因為已經燜燒過了,感覺吃得到膠質,很Q彈、很入味。」

胡秉騰的創意料理還有份量十足的炸全雞,每一隻都將近1公斤重,以及堆滿起司的韓式蓬蓬蛋,如今開店三年仍維持高人氣,每月營收上看200萬元,下一步將以海外展店為目標。


▲炸全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