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慘?!大學生打工月賺19K 84%存不了錢

慘?!大學生打工月賺19K 84%存不了錢

2018/08/27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即將開學了,很多大學生有打工的計畫,不過統計有84%的學生是存不了錢的,因為平均只能賺進19K。現在就有銀行開出3.5萬起薪要來招攬新鮮人,甚至被認為是夕陽產業的紡織業,今年也徵才1.44萬人,還開出45K職缺。

 

▲大學生平均能賺19K,但有84%存不了半毛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學季找打工,大學生平均能賺19K,但有84%存不了半毛錢,有張漂亮臉蛋跟傲人上圍的Verna甘脆當起直播主,月入6萬卻存在風險。大學生打工族,Verna:「他跟我講說攝影棚沒有位子,然後希望我去汽車旅館拍照,結果他給我在裡面放A片。」

 

▲半數以上的大學生還得打2.3份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半工半讀很辛苦,半數以上的大學生還得打2.3份工,不過金融業大概沒有這種煩惱。金飯碗在這裡,華南金給大學生起薪3.5萬,另外像台企銀也有3.46萬。

 

▲華南金給大學生起薪3.5萬,另外像台企銀也有3.46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看到調薪,華南金與玉山金最大方,今年都宣布加薪最高6%,至於去年的加薪王則是聯邦銀,調薪最高達12.6%。

 

▲各大金融業調薪比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金融比較講究專業的證照,除非你有像MA的工作,或者是數據分析、證券分析的背景,不然其實基層的行員要拿到百萬年薪,是比較有難度的。」

 

▲今年7月紡織業開出2460個職缺,累計今年要徵才1.44萬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令人跌破眼鏡的是,今年7月紡織業開出2460個職缺,累計今年要徵才1.44萬人,雙雙創下13年同期新高。

 

▲紡織公司開出作業員、工程師等職缺,甚至開出45K招攬開發技術員跟業務人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是因為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帶動機能性布料需求,新纖、裕源、宏遠等公司紛紛開出作業員、工程師等職缺,甚至有公司開出45K招攬開發技術員跟業務人員。

 

新光紡織董事長,吳昕恩:「員工帶來的貢獻非常非常大,我對加薪絕對不會手軟,20~30%的也是有。」其實紡織業待滿3年有機會加薪至40K,也成為求職新選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打工金融業月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