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萬華廢墟31組人搶 901萬10倍脫標

萬華廢墟31組人搶 901萬10倍脫標

2018/09/06 20:35 東森財經新聞
廢墟竟然也能賣出超過九百萬的價錢,台北市萬華區有一座地上2樓建物,屋況損害嚴重,進行地上權法拍,卻吸引了31組人來搶標,最後以拍賣底價82萬,10倍標出,不過專家也表示,未來要付地租還有修護費用,成本不低。

外觀雜草叢生,台北市萬華區廢墟,法拍竟然標出10倍高價。 東森財經記者,陳郃頻:「實際來到,貴陽街的這個法拍物件,可以看到天花板,是明顯的斑駁,好像很久沒有人住了,而且呢在窗台上,還有看起來,像是游民擺放的雜物。」


▲大門上除了貼上封條,一旁公告也標記,屋內嚴重滲水。

大門上除了貼上封條,一旁公告也標記,屋內嚴重滲水,透過門口小縫往內看,一樓地上滿是水泥碎塊,還有破舊沙發。 往二樓走,更是地板鏤空,鋼架全都露。 附近居民:「那是政府的土地,跟政府租的。」「屋主好像移民美國,這裡都沒有人住啊。」


▲這棟只有地上權的標的,總面積53.72坪,拍賣底價82萬元,換算下來每坪單價,只要1萬5300塊。

這棟只有地上權的標的,總面積53.72坪,拍賣底價82萬元,換算下來每坪單價,只要1萬5300塊。 法拍達人,蘇小強:「因為地上權的這種案子,因為不用買土地,所以資金成本比較低,評估5年之內,可以全部回收,因為現在公家機關,租土地給一般民眾,通常都是5年的租約。」


▲這棟只有地上權的標的,卻吸引了31組人馬搶標,最後以901.9萬元脫標。

卻吸引了31組人馬搶標,最後以901.9萬元脫標。 法拍達人,蘇小強:「得標之後,未來其實每個月還要負擔,4萬塊的地租,給國有財產局,那以得標價900萬,我們分攤20年,來攤提成本的話,一個月還要3.7萬。」

達人也分析,如果未來重建整修,至少還要200萬元,看中的或許就是租金報酬率。 房仲,徐佳馨:「用一個,比5000塊(周邊行情),還要低的價格,來做推估,如果總價租到高於9萬元,那一個月平均投報率,就超過4.5%,要出售土地的話,地上權人,也有優先承購的權力。」

▲外觀雜草叢生,台北市萬華區廢墟,法拍竟然標出10倍高價。

法拍物件越來越受關注,不過背後眉角,也得花時間仔細檢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