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突破南韓規模! 台半導體產業展全球第2大

突破南韓規模! 台半導體產業展全球第2大

2018/09/10 20:4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半導體總產值今年成長6%,企業大老也看好半導體發展,賴揆更喊話今年台半導體產業展突破南韓規模,成為全球第2大!

 

▲重量級人物參與半導體產業展開幕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賴清德:「超過650家以上的企業共同投入,攤位也有超過2000攤,也一舉突破韓國的規模,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產業展。」對著台下企業大老,大讚台灣半導體業,賴揆喊出,還要透過修法來留才。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月光封裝測試也加碼投資高雄,華邦電也投資高雄,微軟、Google、思科和Amazon等等國際級的公司,也來到台灣投資。」政府必須動起來,因為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有望突破4千億美元,對半導體產值佔整體GDP,超過15%的台灣來說更是一大契機。」

 

▲全球半導體產值提升,對於台灣是好事一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魏哲家:「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斷創新跟努力,我們已經達到了製造第一,封裝測試第一,IC設計第二的產業地位。」而台灣半導體總產值,今年也較去年成長6%,預估將達到2.6兆元,在2025年可望突破4兆元。

 

科技部長陳良基:「特別是42年前,因為有台灣的加入,台灣對IC的貢獻,事實上是舉世所矚目,台灣也因為IC的發展,而在高科技上能夠引領全世界。」

 

▲格羅方德擱置7奈米發展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格羅方德8月27日,也宣佈無限期擱置7奈米發展計劃,AMD也要把所有7奈米產品都將交由台灣台積電代工,站穩晶圓製造跟封裝測試產值全球第一的關鍵地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半導體南韓台灣規模產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