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不用再排隊抽籤! 基隆推準公托成效佳

不用再排隊抽籤! 基隆推準公托成效佳

2018/09/18 19:36 東森財經新聞

很多家長為了幫孩子抽公立托兒所名額,幾乎搶破頭。為了解決這個現象,行政院準公共托育政策8/1上路,基隆已經和4間私立托嬰中心完成準公共化簽約,甚至預計再增設4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

 

私立托嬰中心保母:「後面的小朋友起來,後面才能溜喔。」小朋友開心地溜溜滑梯,保母細心陪伴,孩子們邊玩邊學。像這樣的私立托嬰中心,在8/1新制上路後,也加入準公托行列,讓家長們免除排隊抽籤之苦,爸爸媽媽也不用再擔憂上班時,小寶貝該怎麼辦。

 

基隆市私立托嬰中心園長馬迎真:「我們會有系統,讓寶寶可能在學習上,它會更完整。」學前教育的重要不容忽視,未來有更多孩子,能夠像這樣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學習。

 

▲準公托新制放寬限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準公托新制上路後,將補助幼童年齡從0-2歲擴大到5歲,取消父母就業限制,家長更關心的就是第三項,政府補助從原本的3千,提高到6千元。基隆市私立托嬰中心園長馬迎真:「家長從3千塊增加到6千塊,這個部分真的是降低家長在托育費上面的負擔。」

 

▲基隆對於新政策的執行,不餘遺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面對少子化問題,衛福部打出未來4年增加440個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招收5280名幼童,教育部也將增設公立幼稚園2247個班,增加6萬名額。基隆在新制上路後,已經和4間私立托嬰中心完成準公托簽約,未來還會增加4間托嬰中心,而居家托育服務也有868位保母取得資格。

 

基隆市社會處長吳挺鋒:「我們基隆市所有的公私協力,還有私立托育中心全部都簽約,整個簽約率100%。」準公托服務,除了提供補助還要拉高品質,要讓爸媽不再擔心托育問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公托托育補助托嬰中心基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