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美元不再強勢? 投資天王:2年恐貶3成

美元不再強勢? 投資天王:2年恐貶3成

2018/09/19 14:31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發動貿易戰,卻是兩敗俱傷!除了美國人買東西變貴了,現在投資天王戴利歐也斷言,美元在兩年內要貶值3成!不過反觀台股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今(19)日早盤收復年線。至於昨(18)日跌停的大立光原因出爐,原來是因為四大股東轉讓持股。

 

▲美國將對大陸6.2兆台幣商品課懲罰性關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史上最大貿易戰開打,美國24日起將對大陸6.2兆台幣商品課懲罰性關稅,大陸也用1.8兆商品反制,卻是兩敗俱傷。外媒CNN:「這次增加的關稅將會衝擊到美國消費者,讓洗碗機、調味料,甚至電視等等商品都會變得更貴。」

 

▲美元走貶,19日早盤台幣兌美元也升值0.02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慘的還有川普很強硬,但美元不再強勢,18日美元指數一度走貶,19日早盤台幣兌美元也升值0.025%,來到30.788元水位。柏瑞投資顧問部副總經理,林炳魁:「走了將近快10年的榮景,那看起來,他的確是到一個比較中後段的階段了。」

 

▲美元被預測2年後最多貶值3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元卡卡升不動,美國新債券天王甚至預期,美元今年底前就將走貶,而全球最大避險基金創辦人戴利歐甚至直言,美元2年後最多可能貶值3成。

 

柏瑞投資顧問部副總經理,林炳魁:「我們還是建議投資人,現在市場真的是波動比較大,你還是以收益型的資產為您的核心資產。」

 

▲台股19日早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中互相廝殺,反觀台股投資人已經見怪不怪,台股19日開盤就漲48.29點,來到10808點,在台積電、鴻海上漲約1%的帶動下,大盤截至上午10點40強勢上漲83點,收復年線。

 

豐銀投顧董事長,何金城:「18日外資是買超的,所以這個時候,應該是在做類股輪動的現象而已。」

 

▲大立光18日跌停原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大立光,截至上午10點40,平盤維持在3860元,而18日跌停原因出爐,原來是執行長林恩平及創辦人林耀英等4大股東,同步申報轉讓持股,合計近6090張,市值約235億元,都轉讓給林耀英擔任董事長的茂鈺紀念公司籌備處,大立光強調是為了公司永續經營,而市場則臆測,這筆錢是為了建廠尋求土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川普貿易戰美元貶值台股大立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