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面板廠爆裁員 華映證實裁1.4%

面板廠爆裁員 華映證實裁1.4%

2018/09/19 21:11 東森財經新聞

面板業又吹起裁員風!華映(17)日無預警傳出大裁員,員工向媒體爆料說裁員幅度高達20%,不過華映隨即證實,的確是進行人力調整,但只裁績效不好的人,比例約1.4%!

 

▲華映股價從最高12.5掉至1.9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映股東:「我不曉得中華映管出了什麼問題,這幾年來每況愈下,虧損連連。」2017年華映股東會,小股民痛批營運有問題,2007年股價最高還有12.5元,9月19股價只剩1.9元,事隔一年,華映員工17日向平面媒體投訴,公司要裁員20%,不少員工人心惶惶。

 

▲華映員工向媒體投訴公司要裁員2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CRT出身,當然他後來又跨了非常多的領域,包括太陽能,很多非常雜亂的產業,整體的需求是非常糟糕,那加上中國大陸在今年年中減少太陽能的補助,所以來自太陽能整個訂單的話,從下半年來開始又不是很好。」

 

▲網友表示面板產業已經被玩壞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映裁員消息一出也引發面板業討論,有網友就說面板廠老闆不夠力,真的很慘,面板產業已經被玩壞了,也擔心房子都買了、小孩都生了,被裁員想逼死誰,也有人說搞不好裁員才是利多。

 

財經專家,黃世聰:「華映在做這些動作,第一個當然是因為自己所處的產業,目前的狀況的確不太好,第二個可能是裁員之後,看能不能讓整個營運數字更好。」

 

▲華映證實僅裁員約65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映證實的確有人力調整,但裁員比重只有1.4%,是針對績效表現裁員約65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華映面板廠虧損裁員太陽能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