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物價飆荷包縮! 過半民眾估今年通膨率逾1.5%

物價飆荷包縮! 過半民眾估今年通膨率逾1.5%

2018/09/20 20:31 東森財經新聞

景氣真的好轉了嗎?國內經濟信心回溫,不過民眾物價上漲感受卻是同步上升,根據調查,有過半的民眾預估今年通膨率會超過1.5%,甚至認為半年後物價可能將上漲3至6%。

 

南門市場菜販:「這樣是67塊。」三顆小高麗菜一放,秤重機顯示67塊,雖然風災過後蔬菜價錢回穩,但是攤商坦言,即使成本漲也只能自己吞。南門市場攤販:「肉類來講,大概漲一成多,那蔬菜纇的話大概漲三成至五成,愈來愈難做,你就一直往上加的話,客人就不會來買了,因為太貴了。」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當然景氣有差一點,吸收一些成本起來,盡量把這個消費的標準,維持在一個平盤。」

 

▲對物價上漲感受指數飆到81.1,物價上漲預期指數79.4。(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挑些海產加菜飯,但一項調查也發現,民眾對2018年經濟成長預期持平,但有超過50%民眾憂心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5%,對物價上漲感受指數飆到81.1,物價上漲預期指數79.4,全都同步上升。

 

民眾:「肉當然也會漲,對不對,你叫誰不要漲,不下雨它還照樣貴,它變成漲定了。」「家庭用的一些東西,會比較高點。」

 

▲38.7%民眾預估,基本生活必需品物價可能比8月上漲3%至6%。(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趁著周年慶搶便宜,因為38.7%民眾預估半年後,基本生活必需品物價都可能比8月上漲3%至6%,因此也有32%的民眾,最期待政府協助改善提高薪資水準,有16.5%民眾期待政府應該壓低通膨。

 

民眾:「23k真的太少了,薪水少然後物價又高,然後又很多人在外面租房子,這樣的消費根本也存不到錢。」「在台北的話,至少要4、5萬塊吧。」薪資漲幅小但物價飆漲,上班族也只能縮緊荷包渡日。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物價景氣通貨膨脹經濟成長荷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