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新iPhone每支多賺7000元! 揭密愛瘋「蘋」啥貴

新iPhone每支多賺7000元! 揭密愛瘋「蘋」啥貴

2018/09/26 20:45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iPhone XS Max成本價傳曝光!外媒推測,蘋果每1GB成本是0.25美元,和64GB相比,最頂規iPhone就多賺約7393元台幣之多,電信公司也說,這空機價格太高,加上資費變低,未來499低資費的年代將成新常態!

 

▲今年晶片價格只有去年的一半,蘋果卻沒把折扣轉給消費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iPhone XS的L型雙電池,跟X的電池模組幾乎一模一樣,微小的NAND儲存晶片,其實今年晶片價格只有去年的一半,但蘋果卻沒把折扣轉給消費者,以合約綁住零件供應價。民眾:「不起太貴了。」

 

▲每支頂規iPhone可為蘋果多賺134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蘋果每1GB成本是0.25美元,但用戶得花0.78美元買,也就是說,與256GB相比,每支頂規iPhone可為蘋果多賺134美元,約4110元台幣,和64GB比,更多賺241美元,約7393元台幣之多。

 

▲iPhone今年可能出現2成的空機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新蘋果空機要價5萬元,對台灣電信業者衝擊最大。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坦言,iPhone今年甚至可能出現2成的空機市場。民眾:「買空機有吸引力,因為iPhone比較貴。」民眾:「空機的話還可以,但不會特別想去搭方案。」

 

也就是說蘋果迷忠誠度不容小覷,業者也分析,換機潮加上499資費推出後,如果要推999、1399方案就更難,499吃到飽改變市場生態,資費已經太低,想補貼也沒有錢了。

 

499吃到飽改變市場生態,999、1399方案難推行。(圖/取自靠北電信業奧客臉書

 

3C達,Tim哥:「吸引力可能對消費者不會太大,他寧願辦低資費499、599甚至於699,但是手機選擇單機購買,那這樣至少可能每年都可以換一支新iPhone。」

 

不過到底哪種方案最划算,恐怕還是得靠自己精打細算後,才有答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