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iPhone保值神話幻滅? 二手轉賣竟跌破發行價

iPhone保值神話幻滅? 二手轉賣竟跌破發行價

2018/09/27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保值神話幻滅了嗎?新iPhone才開賣不到七天,現在卻傳出容量較小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在二手市場價格不升反降,甚至被砍價約2225元左右售出。

 

▲iPhone開賣不到一周,在大陸二手市場的價格已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窄邊框大螢幕,新愛瘋閃亮亮報到,但才開賣不到七天,現在卻傳出中國大陸二手機市場,價格開始起了變化。根據陸媒報導,蘋果新機在中國大陸2手交易網站上,除了512GB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價格依然堅毅不搖,但64GB和256GB,卻跌幅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25元左右。

 

3C達人Tim哥:「小容量的部分,其實比較不會滿足果迷,因為我們現在拍照跟錄影的容量很大,所以64G想要買的人一定會比較少。」

 

▲小容量的64GB iPhone XS Max 較不受歡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賣日迫不及待拿到新手機,但後悔的用戶卻也不少,有人願意降價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60元,脫手256GB iPhone XS Max,中國大陸官網價,新台幣42716元的64GB iPhone XS Max,在京東上只要約新台幣42164元。

 

3C達人Tim哥:「創新度跟安卓陣營比起來本來就有差異,加了這個S,就是小改款的意思,那小改款你要它能有多麼大的改變,以蘋果來講都是兩年一大改。」專家也點出,這次蘋果3款新機只有雙卡雙待比較吸引中國大陸果粉,但整體來看創新度還是不夠高。

 

不過仍舊不少忠實果迷力挺,10月才要上市的平價版iPhone XR,也更加備受期待。

 

看更多

 

▲蘋果容量較小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在二手市場價格不升反降,被砍價約新台幣2225元左右售出。(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二手機市場上,蘋果iPhone始終非常吃香,跌價少加上轉手率高,成為iPhone最大優勢,尤以上市超過2年的iPhone7高達76%的保值率,傲視群機。不過本月初問世的iPhone新機卻受到挑戰,其中容量較小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在二手市場價格不升反降,被砍價約新台幣2225元左右售出。

 

根據《騰訊網》報導,蘋果新機在大陸二手交易平台上,最新版的蘋果手機成為搜尋的關鍵名詞,除了512G版本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價格依然屹立不搖,64GB和256GB的版本卻已跌破發行價,在一些C2C交易中跌價幅度在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25元)左右,跌破發行價。

 

▲蘋果新機創新性不高,價格卻攀新高,是導致消費者不買單的關鍵。(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甚至有人剛拿到256GB版的iPhone XS Max不久就後悔,24小時內火速上網po文求售,自願降價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60元),並標註發票、盒子齊全,只求售出,訊息發布短短10分鐘就吸引許多買家詢問。

 

至於為何今年的蘋果新品手機讓消費者那麼快玩膩出手?或許跟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相關。報導分析,雖然蘋果新推出的3款產品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平價版的iPhone XR採用了蘋果最新的A12仿生晶片,為了迎合大陸民眾需求,更推出雙卡雙待的機種,不過在其他方面創新性不高,價格卻攀新高,才是導致消費者不買單的關鍵。


 
網友則認為,「新機要多少就造多少,舊機怎麼可能還有價值?不都是些電子零組件,黃金白銀才比較有保值性。」、「真的太貴了沒意義太貴了沒意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iPhone二手轉賣保值創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