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丈母娘要求聘禮182萬 年薪45萬男果斷分手!

丈母娘要求聘禮182萬 年薪45萬男果斷分手!

2018/09/28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結婚聘金到底要多少,一直是男方頭痛問題,稍有不慎可能連婚都結不成!有一名李先生結婚,被女方家長獅子大開口,要求付聘金182萬,聘金還是他年薪的4倍,讓網友直說根本是談生意合作現場。

 

▲結婚要求聘禮182萬,年薪45萬男無奈分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辦場婚禮真的也不容易,長相俊俏的李先生,年薪只有10萬人民幣,約台幣45萬,娶妻時卻被準丈母娘要求要準備40萬人民幣,相當是台幣182萬。當事人李先生:「禮金要20萬,然後所有的金銀珠寶要幾十萬,加起來要40萬左右,結一場婚跟他們商量要求,或者說少一點,他們一點都不講情。」

 

聘禮是年薪4倍,有網友說這跟買賣婦女有什麼區別,也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人結婚都卡在房子車子聘禮這點上,這哪是相親現場,我看像談合作談生意現場。民眾林先生:「不娶啊,看她要我這個人,還是要我的錢。」民眾呂小姐:「已經不像以前那個樣子,就是很多形式從簡就好。」

 

▲各地聘金行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趣的是,網路也流傳了一張各地聘金,像是上海要20萬人民幣,約台幣90萬,外加1套房,澳門要月薪的2到5倍,台灣則有大聘台幣36萬,小聘台幣12萬以上。

 

財經專家黃世聰:「假設你不付這個錢,是不是真的女方就不願意跟你結婚,如果女方這麼堅持這些,都不能夠妥協的時候,那未來在婚姻生活上面,或許會遇到更多難以解決的問題。」也就是說,結婚除了兩人相愛,家長意見、習俗甚至薪水,對小倆口都是挑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婚姻結婚聘金聘禮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