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都更整合八年沒結果 業者砸億元買下!

都更整合八年沒結果 業者砸億元買下!

2018/09/28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都更動輒牽動好幾十人,整合困難,光復南路一個都更案,整合了八年都沒結果,業者乾脆砸下1.2億直接買下店面。而宏泰集團小王子林鴻森,今年六月初次出手都更案,就打敗六家對手,他也分享經營之道。

 

一整排的老舊建物都已經超過55年,而這裡的都市更新已經整合8年,都還沒有結果,有業者乾脆就砸下1.2億元買下了一樓。搬錢買店,每坪均價就要約352萬元,就是為了加速整合,而公辦都更也要動起來。

 

▲都更推動中心搬新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都更推動中心搬新家,建商大咖齊聚,包含接班還未一年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還有已故台灣地王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最小的兒子林鴻森都難得現身。

 

凱越建設董事長林鴻森:「社區他們在處理起來也是有滿多的問題,那都是由於原住戶、舊住戶,他們的一些眉角,那相信市政府應該會盡快想出一個辦法,讓這些危老建築,跟原住戶以及建商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

 

▲凱越建設董事長林鴻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在今年六月,林鴻森才擊敗六家建商拿下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就是在建築綠化等規劃上表現亮眼,年僅32歲的他也分享獨道的經營哲學。凱越建設董事長林鴻森:「開公司就是要自己想辦法賺錢,怎麼可以想讓自己靠政府,政府是給我們希望,那努力要自己靠自己。」

 

當年的文林苑和永春案,都暴露出都更權利分配和整合不易,政府公權力有效介入,盼能增加速度。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對於條件的拿捏跟權利分配上面,一些公部門協助的話,我相信有助於在對於住戶這方面的疑慮,可以得到一些比較大的釋疑。」

 

台北市有將近六成仍是30年以上老房子,但2018年就引進民間資金414億元,希望公私協力替都更裝上雙引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都更整合建商推廣中心政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