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花蟹、三點蟹、石蟳怎麼吃 海產達人教戰

花蟹、三點蟹、石蟳怎麼吃 海產達人教戰

2018/10/03 21:22 東森財經新聞

時序入秋,進入螃蟹最肥美的時節,這時萬里蟹產量也進入高峰。萬里蟹分為花蟹、三點蟹和石蟳三種,肉質不同大小各異 ,要怎麼挑到飽滿豐腴的螃蟹,要怎麼料理,走進富基漁港,讓海產達人帶您解密。

 

▲洋蔥炒蛋螃蟹烹飪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蛋液下鍋,大火爆香,熟成之後加入洋蔥、芹菜、紅蘿蔔和特製中藥粉增加香氣。再把炸過螃蟹放入,俐落來回翻炒,讓蛋液牢牢吸附在肉質上,收汁後就能上桌。民眾:「口感滿滑順的,今天吃這個還滿鮮甜。」

 

▲手指按壓螃蟹肚子,肚臍硬硬的肉較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秋蟹時節即將來臨,但要如何吃得好又吃得巧,走進富基漁港,讓達人教你選蟹。海產老闆娘,慧琪:「肚子按一下,然後這個肚臍要硬硬的,手感不要薄薄的,有的會很像紙一樣,這樣就沒有什麼肉,再來就看關節。」

 

▲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和石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俗稱的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和石蟳,花蟹肉多飽滿豐腴,石蟳最小,但咬感紮實,主要來自於富貴角外海的西北漁場,現撈產地又近,達人建議吃原味最道地。

 

▲達人建議吃清蒸原味最道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0兩大花蟹分解後擺盤,不加任何調味料,直接200度蒸8分鐘,肉甜膏濃郁,滿嘴都是海味。民眾:「清蒸的也不錯,它就是最原始的甜味。」如果想要重口味,也可以嘗試油炸過後,搭配蒜酥、辣椒爆炒的避風塘石蟳,鹹酥口感更能帶出鮮甜。

 

▲石蟳肉比較紮實,做避風塘也可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富基營業所經理,黃乃昌:「建議大家的話,花蟹的話吃清蒸的,三點蟹的話,炒那個洋蔥炒蛋,石蟳的話因為肉比較紮實,清蒸也可以,做避風塘炒蟹也可以。」

 

時序入秋,不妨走訪北海岸,來場品蟹巡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萬里蟹挑選花蟹三點蟹石蟳烹飪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