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美中貿易戰延燒 楊金龍:最長再打2年

美中貿易戰延燒 楊金龍:最長再打2年

2018/10/04 14:42 東森財經新聞

美中貿易戰持續發酵,央行總裁楊金龍預估,最短會再拖半年,最長還要拖到兩年!他也下修了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到2.48%,而台股今(4)更是沒有信心,開盤就跌破年線,盤中再大跌148點,呈現股匯雙殺。

 

立委曾銘宗和央行總裁楊金龍:「中美的貿易摩擦,您的預估會拖多久?比如說,至少半年最長2年,這樣的範圍是不是合理?(應該是合理的。)」央行看貿易戰就是長期抗戰,因此儘管美股道瓊指數再創歷史收盤新高,4日台股早盤卻是狂瀉超過百點。

 

▲台股4日開盤隨即跌破年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股4日開盤隨即跌破年線,以10826點小跌37點開出,截至上午10點半,指數更大跌148點,暫報在10715點,而台幣早盤也重貶1角,呈現股匯雙殺。

 

▲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皆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央行總裁楊金龍:「第二個,全球的經濟是有緩步下來的,所以也就是說我們的預測,才會下修GDP從2.73,下修到明年的2.48。」景氣走下坡,台積電4日上午下跌2.1%,鴻海也跌1.8%,來到76.4元,現在想要救經濟,立委提倡再調薪。

 

立委徐永明和央行總裁楊金龍:「基本工資,你要調的幅度是怎麼樣,你也要評估一下,你調升薪資對你的勞動市場的衝擊是什麼?」這有講怎麼跟沒講一樣,楊金龍的嚴謹,近期也被央行理事陳旭昇痛批是不會開藥方的草包經濟學。

 

立委賴士葆和央行總裁楊金龍:「他的所謂的草包經濟學,據我的了解是,科學要有科學實事求是的精神,這點我蠻贊同的。」楊總裁一貫的作風,謙卑又低調,但最後話鋒一轉,他也向民眾提醒,明年油價還會漲,開車族要多留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楊金龍貿易戰GDP股匯雙殺央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