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交通新制上路!古董車專用牌照、酒駕自付講習費

交通新制上路!古董車專用牌照、酒駕自付講習費

2018/10/05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為了管理骨董車和幫助產業化,政府現在要修改法案,未來古董車將核發專用牌照,如此一來,車子能在特定時間、區域、路段行駛,而針對酒駕,也研擬之後道安講習費用必須由酒駕者自行負責,期望明年底以前新制可以上路。

 

車友高志明:「從追女朋友、把馬子到娶老婆、生孩子,以前那個中間還有一個小孩子坐的坐墊,收起來了。」

 

▲未來老車要掛特殊牌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納悶政府不給騎,還有這台引擎聲聽起來依然有力,看不出來它已經65歲,1950年出廠自排車,還有天窗外觀造型,在當年算是非常新潮,不過現在為了完善古董車管理跟產業化,未來修法通過後將核發古董車專用牌照,但必須在特定時間、區域或路段行駛,如果違反可處以900~1,800元的罰緩,並且扣繳註銷牌照,另外酒駕也有新規定。

 

▲酒駕後果不堪設想,未來酒駕講習費擬由酒駕者自行負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輛機車自小客車撞擊,騎士一路噴飛20公尺遠,倒在地上動也不動,目擊民眾也嚇壞,機車整台毀損,而車禍原因正是因為自小客的駕駛酒駕。

 

甚至還有酒駕的人被警方逮個正著,卻因為酩酊大醉,當場用髒話標罵警察,酒駕失控天天都在上演,現在政院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未來立院三讀後,酒駕講習費用改為酒駕者自負,像是去年酒駕講習費多達3千多萬元,數字驚人,

 

▲嚴重超速定義修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嚴重超速的定義也預計更改,從超速最高時速60公里降到40,違規者可處6千以上2萬4以下罰鍰,而且當場禁止駕駛,每年可能會再增加六萬名危險駕駛,交通部表示一旦修法通過,期盼以明年底前上路做為目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骨董車牌照酒駕講習費新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