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世界麵包冠軍成長路 當學徒只領15K

世界麵包冠軍成長路 當學徒只領15K

2018/10/24 21:27 東森財經新聞

誰說學徒不能變老闆?「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20年來與麵包為伍,創業後研發出新口感麵包,加上台灣在地食材,紅到世界,陳耀訓說,當年當學徒月領15K,再苦也要堅持下去!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研發新口感麵包,融入台灣在地食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鮮奶、水、麵粉成團之後,再加入台農紫地瓜粉,粉紫色的麵糰在師傅手中幾經揉捏,就成了地瓜麵包的雛形。麵包冠軍師傅,陳耀訓:「靈感來源有很大一部分,是包含我前幾年自己在準備比賽的過程當中,我就會去走訪一些產地,接觸到一些農產品。」

 

露出靦腆的笑容,他是陳耀訓,2017年在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獲得冠軍,但當年可是從小學徒當起。

 

▲麵包冠軍師傅陳耀訓17歲當學徒,30歲創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麵包冠軍師傅,陳耀訓:「開始是學徒,做一些清潔話打掃的工作,等到師傅覺的你是認真想學,才會讓你接觸到烤麵包的製作過程,任何師徒制的產業都是很辛苦的一條路。」

 

17歲當學徒,30歲創業,回想一開始薪水不到20K。

 

▲麵包冠軍師傅,陳耀訓認為把想法傳遞給消費者,得到市場的認同,是創業非常重要的環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麵包冠軍師傅,陳耀訓:「20年前,我記得當學徒的時候,薪水大概一個月1萬5千塊左右,創業初期最艱苦是你所做的產品,或者是你覺得辛苦學的一些品項,並沒有得到市場的認同,因為創業讓我覺得除了做之外,如何把你的想法傳遞給消費者,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誰說15K不能翻身,陳耀訓每日工作15小時,用實力向國際證明自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創業學徒月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