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日圓飆升! 換5萬台幣少吃10碗拉麵

日圓飆升! 換5萬台幣少吃10碗拉麵

2019/01/03 21:17 東森財經新聞

農曆春節要到日本玩,想換日幣要注意了!日圓飆破兩年多來新高點,比起三個月前同樣是五萬新台幣,現在換就少了1.2萬日圓,等於少吃了十碗拉麵。

 

▲過去三個月日圓走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街道一片白茫茫,想到日本追雪去可要注意了,日圓狂奔飆出了兩年多新高點。3日一開盤,日圓就升破0.29元價位且持續攀升,每隔幾分鐘就翻新一次牌價,盤中最高一度達到0.2928,最終收0.2906,讓哈日族看得心驚膽跳。

 

星展銀行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東京今天是休市,整個市場的成交量相對比較低的情況下,一旦有風吹草動,那些比較像城市性的交易策略的部分,可能會有停損賣單的出籠,所以這個方面導致早上日圓的波動比較大一些。」日圓波動大,晚一步換匯就差很大,同樣都是新台幣五萬塊,在1/2號可換17萬5315元,但1/3就剩17萬2057元,差了3300。

 

▲差一天換錢,就少3300日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星展銀行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美元的利率相對於日圓的利率來講,還是高蠻多的,以聯準會的聯邦基金利率的角度來看,去年升息到了2.5%,那今年我們的預期還會再升兩次,所以如果這樣的一個趨勢是正確的話,我們認為日圓未來,還是會有回貶的可能性。」

 

再和3個月前2018/10/1的低點比一比,五萬新台幣去換就少了1.2萬日圓,要少吃10碗拉麵。分析師李永年:「亞洲體系基金會往日圓做避險,避險資金蜂擁而入日圓而去,這是造成最近日圓大幅度升值的主要原因。」避險情緒升高,推動日圓走強,換日幣可得抓準時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日圓日本旅遊避險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