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用iPhone發新年祝福 華為員工遭降職減薪

用iPhone發新年祝福 華為員工遭降職減薪

2019/01/04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官方在推特發新年祝賀,沒想到被抓包用iPhone發文,而負責人竟被降職,還被減薪2.3萬元,民眾說不能因為立場不同就沒有工作保障。

 

▲華為在推特送上新年祝福,沒想到貼文末端被抓包用iPhone發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深夜鏟土,疑似iPhone在華為廣告中被埋進土裡,不過最糗的是,華為在推特送上新年祝福,沒想到貼文末端被抓包用iPhone發文。

 

▲華為則回應,這事件凸顯管理不完善,將相關負責人職級降1級,並減薪5000元人民幣(約2.3萬元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楊小姐:「就在上班的時候應該不行,就像我在工作的時候,不能推薦別的公司的東西。」華為則回應,這事件凸顯管理不完善,將相關負責人職級降1級,並減薪5000元人民幣(約2.3萬元台幣)。

 

民眾:「工作保障,不能因為使用不同派系的就會有不一樣的立場。」、「不能因為這樣就被扣薪。」

 

▲華為工作16年就賺到一套房,價值1400萬人民幣(約6300萬台幣),關鍵還稱自己混的不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平平都是華為員工,另一名就炫耀說,在華為工作16年就賺到一套房,價值1400萬人民幣(約6300萬台幣),關鍵還稱自己混的不好。

 

民眾:「上海香港那些比較第一級縣市的話,他們的薪水會比較高一點,當然公司待遇可能也會比較好,不過我想相對責任也會比較重吧。」、「單獨這個企業的話,可能它獲利比較好,或許我們科技業搞不好有一些有這個水準。」

 

不過主打平價的華為,2019年手機價格恐怕受到對手蘋果拉高變貴,上千美元(約台幣3萬元)起跳的旗艦手機將成為常態。

 

這股趨勢也影響三星將推出的Galaxy X,因為支援5G和折疊設計,售價絕對不會太便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為iphone減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