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阿「楞」好賺!台灣隱形冠軍 9大製造業逆勢衝

阿「楞」好賺!台灣隱形冠軍 9大製造業逆勢衝

2019/01/29 19:21 東森財經新聞

在台灣,有許多製造業是隱形冠軍!經濟部就公布九大類,包含航空器維修產值541億元,連續五年創新高,瓦楞紙和血糖檢測等也都榜上有名。

 

▲台灣航空器維修產值連5年創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飛機起飛升空超帥氣,而台灣修飛機的商機也正在高飛。根據經濟部28日公布的9大隱形冠軍,航空器維修就羅列其中,產值從2014年以來,平均年增率達2位數,2018年前11個月產值達541億元,年增10.8%,連續5年創新高。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有非常多的專利才能做到那一點,所以在航空器的維修上,因為我們台灣在相關的配套上面,已經發展很多年,所以慢慢的已經可以跟上國際市場。」

 

▲瓦楞紙產值隨著物流網購盛興而水漲船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狂買,讓快遞堆積如山,網購配送也助攻,瓦楞紙箱榮登隱形冠軍,2018年前11月產值達428億元,年增0.8%,破歷史紀錄。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當國際物流愈來愈發達的時候,也就是台灣瓦楞紙箱用的愈來愈多的時候。」

 

▲2018血糖檢測產值可能破百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血糖檢測也可以叫它第一名,2018年前11月產值達94.44億元,年增24.4%,有機會拚百億。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台灣很會做的是電子產品,所以你要把醫療檢測跟電子產品結合在一起,那個就是台灣的強項,人工智慧醫療器材上面,台灣未來也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其實台灣的隱形冠軍不只這些。民眾:「螺帽業,技術很高超。」「精密機械工業,我們台灣的精密工業,我的了解是還蠻強的。」事實上有108項製造業,2018年產值創新高,其中螺絲螺帽、電動機車、隱形眼鏡等,9個產業發展快速,堪稱台灣隱形冠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