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砸下七位數整修 日治老診所變身甜品店

砸下七位數整修 日治老診所變身甜品店

2019/02/13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砸下七位數整修 日治老診所變身甜品店

在嘉義有間將近九十年的老屋,日治時期是間外科診所,第三代老闆,花了七位數改建成咖啡廳,在手術室裡頭吃鬆餅,別有一番風味。

 

▲從外看是一個外科醫院(圖/東森財經新聞)

▲走進後彷彿跌進時光隧道裡(圖/東森財經新聞)

 

走在嘉義朴子市的街頭發現這邊有一間古色古香的日洋式混合建築,往外看是一個外科醫院,但進到裡面之後竟然是別有洞天,耳邊響起古老的日本歌曲,一看眼前的留聲機和舊式電話,彷彿跌進時光隧道裡。

 

手提式X光機和血壓計,當年的看診桌也完全保留,原來在日治時期這是一間外科診所,老闆黃崇哲表示:「以前朴子這邊是政商中心,嘉義要往東石一定要經過朴子,所以這邊很繁榮。」

 

▲舊式手提式X光機(圖/東森財經新聞)

▲舊式血壓計(圖/東森財經新聞)

 

曾經荒廢30年,老闆黃崇哲是第三代,希望把阿公當年的診所保存下來就重新整修,連拿藥櫃台都改裝成吧台,木質設計更有歷史感。

 

▲將拿藥櫃台改裝成吧台(圖/東森財經新聞)

 

老闆 黃崇哲:「因為以前我在這邊長大,所以我對這棟房子特別有感情,在整修過程中刻意把它保留,能用的就把它保留下來,像現在看到的診間,診察室就是原汁原味的保留。」


另一旁原本的手術室擺上日式桌椅,搖身一變成了咖啡廳,現烤鬆餅軟軟綿綿,搭上當季新鮮水果還有特製的桑椹冰淇淋,別有一番風味。

 

▲現烤軟軟綿綿的鬆餅(圖/東森財經新聞)

 

民眾紛紛表示:「很有復古風!現在很少有這麼歷史性的建築」、「覺得很溫馨,很像回到以前,就像這個建築的時候。」

 

▲診察室就是原汁原味的保留(圖/東森財經新聞)

 

花了七位數金額讓民眾在老建築裡懷念放鬆,也將當年的繁華憶起在心中。

 

關鍵字: 日治時期老診所甜品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