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傳遞愛與希望 台灣彩券幫助唇顎裂病患

傳遞愛與希望 台灣彩券幫助唇顎裂病患

2019/04/08 18:37 東森財經新聞
傳遞愛與希望 台灣彩券幫助唇顎裂病患

根據統計,每五百到六百個新生兒當中就有1位唇顎裂寶寶,透過鏡頭我們來看這位6歲小朋友德德,從小就必須歷經各種重建手術,小小身軀忍受疼痛之外,父母親的經濟壓力也相當龐大,幸好在台灣彩券中獎人捐款的幫助下,提供了幼教補助,讓德德可以安心就讀幼兒園。

 

▲兔唇寶寶這樣的個案並不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唇顎裂兒童德德:「頭痛痛,眼淚流,鼻子好像水龍頭。」正在就讀大班的小朋友德德唸課文時有點害羞,偶爾會有口齒不清的現象,其實他是一名唇顎裂患者,也就是俗稱的兔唇寶寶,這樣的個案並不是少數,因為根據統計,每500-600個新生兒中就有1位患有唇顎裂。

 

幼兒園老師楊雅惠:「德德剛進來的時候,可能說話的時候鼻音稍微比較重一點,他可以完全說出完整的句子 ,或甚至去跟別人交談的時候 ,其實他的自信心是完全提升了上來。」

 

▲從出生三個月後,唇顎裂寶寶就得接受第一次修補手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出生三個月後,唇顎裂寶寶就得接受第一次修補手術,而術後留下的疤痕可能因為攣縮造成唇弓上揚,必須局部按摩,小小身軀時常進出手術房忍受疼痛,讓德德的母親真的好不捨。

 

德德母親黃金花:「就為什麼是自己的小孩這樣,醫生也算是滿鼓勵的啦,也有問到基金會,就整個心情就比較放鬆了。」德德的母親僅靠著家庭代工貼補家用拉拔兩個孩子長大,生活壓力可想而知,幸好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透過台灣彩券中獎人捐款提供了幼教補助。

 

▲有充足的經費補助作為後盾,唇顎裂寶寶才有機會走出自己的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德德母親黃金花:「感謝基金會跟台灣彩券 ,讓他能這樣順利來幼稚園讀書,減輕我們的經濟壓力。」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社工:「很多家長是很茫然的,讓他相信說,其實你有任何感受,我們社工都可以承接得住,而且你也不是獨自一個人面對這件事情。」每一個父母,無不希望孩子能夠健康長大,有充足的經費補助作為後盾,唇顎裂寶寶才有機會走出自己的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