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彭雪芬兼任新光金董事 顧立雄:違金金分離

彭雪芬兼任新光金董事 顧立雄:違金金分離

2019/04/24 21:14 東森財經新聞
彭雪芬兼任新光金董事 顧立雄:違金金分離

最美董座彭雪芬代夫出征!不只拿下新光四家大股東董座,但身兼新光董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會牴觸金金分離,要求限時改善。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帶著夫人彭雪芬一出場,員工夾道歡迎,但這回彭雪芬出擊,一口氣就接掌新勝、王田毛紡、永光、允德,四家新光控股的董座。

 

▲一口氣就接掌新勝、王田毛紡、永光、允德,四家新光控股的董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對台新金來講,它缺乏的就是壽險公司這一塊,那對新光金來講,它這幾年一直在很努力在拚所謂的銀行通路,但目前為止來說,這個銀行通路拚的情形並不好,如果能夠整併起來,對兩家公司來說,我覺得競爭力是可以獲得提升,這兩家金控公司都遇到營運的困局,所以才會也所謂的重啟合併談判這樣的風聲會放出來。」不過彭雪芬身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關係人,還身兼新光金董事,恐怕踩到金金分離的紅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4日喊出要求限時改善。但另一頭台新金祭出東北亞跨境支付。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4日喊出要求限時改善。但另一頭台新金祭出東北亞跨境支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那今後呢事實上,台新金控還會攜手韓亞金融集團,我們會透過台灣的監理商機制(LESPay),如果(GLN平台)落腳的地方也能夠落腳,其中包括我們台灣旅客最喜歡去的日本,韓國、泰國還有馬來西亞。」搶百萬韓客商機,也開創金融業新的里程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彭雪芬新光金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