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砍年終、優待票衝擊大?! 每名空服1年損逾25.6萬

砍年終、優待票衝擊大?! 每名空服1年損逾25.6萬

2019/07/01 19:29 東森財經新聞
砍年終、優待票衝擊大?! 每名空服1年損逾25.6萬

長榮罷工協商破局,其中一個關鍵點在「非經常性薪資」,資方堅守三不政策,不發年終、不調薪和沒優待票,究竟為何?我們算一算,平均每名空服員一年就損失25.6萬元,而對長榮公司則是少付出10.75億元,但前機師認為這筆錢對長榮來說不是問題,重點是警告意味。

 

空服員感性告白,訴求飛安,但另一邊長榮資方原本的暖情簡訊喊話,「等你回家」都沒有了,還直接一手掐住非經常性薪資,堅持要三不。

 

以底薪3萬計算,長榮連續四年年終都發4個月,光一年就差12萬,今年調薪幅度4.62%,一年又差了16632,再來優待票若以一家四口倫敦來回算,也差12萬元,對空服員而言,等於一年損失超過25.6萬。

 

▼對空服員而言,等於一年損失超過25.6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空服員陳小姐:「公司每年樣發多少就發多少嘛,所以我覺得對我們造成的傷痛,其實是更難以計算的。」

 

航空培訓機構總經理汪逸仁:「這個俗稱叫乞丐票,就是要等,甚至同一般裡面的組員要,上去的太多,還有排先後次序不一樣,可是它也是一個福利。」

 

其實以目前長榮4200名空服員來算,等於一年付出約10.75億元,但這背後恐怕別有意味。

 

▼以目前長榮4200名空服員來算,等於一年付出約10.75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機師饒自強:「對這整個大航空公司來講,並不是一個那麼大的損失,警告談判的易位比較濃厚。」

 

打蛇打七寸,攻擊要害才能獲勝,長榮資方在非經常性薪資踩死死,手中究竟掌握什麼籌碼。

 

航空培訓機構總經理汪逸仁:「所有的公司,承襲三十年前的一個意志,短時間很難改變,因為當年的總裁就是這決定,而且這一二十年大家就是這樣想,你要它們改變也很困難。」

 

▼作為上市公司長榮,霸工損失估計超過21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作為上市公司長榮身上背的還有11萬名股東,從27號收平盤後,連三黑7/1收在14.9元,霸工損失估計超過21億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長榮航失血21億也不讓步?他曝強硬背後藏4因素
關鍵字: 長榮年終優待票空服員罷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