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激辯2小時! 師大商家就地合法急喊卡

激辯2小時! 師大商家就地合法急喊卡

2019/07/26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激辯2小時! 師大商家就地合法急喊卡

師大商圈近幾年,因為住戶反對人潮退去一大半,附近的店家,向台北市府提出希望有條件就地合法,不過,25日的審議會,上百名住戶是高喊退回,最終雙方沒有共識,就地合法也擱置回到原點。公寓外牆掛上大大布條,寫著反對特三區,師大附近的住戶,帶著我們從小巷子看,才發現這個小側門,竟是樓上住戶的出入口。

 

三里自救會總幹事張家鳳:「因為這邊本來就住宅區,生活環境品質變成這樣,到底誰去重提公共安全問題還是最重要,救護車、消防車進不來怎麼住的安心。」住、商混合在同一區,住戶憂心,但店家向北市府陳情,希望能就地合法,25日的審議,雙方激辯兩個多小時,居民們舉著退回的字樣貼在玻璃上,雙方最終還是沒共識 。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其實在這附近都是屬於比較小的巷弄,北市府原本想放寬讓五公尺巷弄,取得街廓50%住戶同意就能就地合法,但如今也已擱置。」其實現行規定,商業店家要接6公尺巷道,餐飲業更得到8公尺,依照這個規定,在巷弄內的業者,恐怕都得吃上6-30萬元罰單。

 

▼商業店家要接6公尺巷道,餐飲業更得到8公尺,依照這個規定,在巷弄內的業者,恐怕都得吃上6-30萬元罰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店家:「我們是希望有條件的營業,畢竟現在景氣不好,人潮多一點有生意一點,大家都比較好之前會開罰單5.30萬都有耶。」從四月第一次召開會議,短短三個月,接到超過1500人陳情,但住、商兩方各有立場,也讓師大商圈就地合法,緊急喊卡。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租屋投報率飆6.6%!包租公置產這大學周邊最賺
北市這店面1坪喊1054萬!在南部可買1棟透天厝
高租金之亂?這區待租店面飆618間奪「空店之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