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秘搬家工月拚10萬 高溫扛百斤爬5樓

揭秘搬家工月拚10萬 高溫扛百斤爬5樓

2019/07/29 20:13 東森財經新聞
揭秘搬家工月拚10萬 高溫扛百斤爬5樓

來看高溫下打拚努力這一群人!搬家這一行是最缺工的行業,即始打出高薪5萬也沒有人願意作,因為在酷熱的天氣下,不只要扛百斤重物,遇到公寓就要徒步上下,外界看來10萬的薪水也沒這麼好賺!

 

一股作氣,雙人大床就這樣扛上肩,這對37歲的小林,還算最輕鬆。

 

記者vs.搬家工人林先生:「如果可以工作超過25天的話,至少都有6萬到8萬,那如果你可以做滿30天以上,就會超過10萬以上,那平均一天工作8至10小時不等。」

 

做滿30天可以拚10萬,這同時還要頂著36度高溫,扛比自己重快2倍的東西。

 

搬家工人林先生:「我搬過最重的冰箱,大概139公斤,要爬五層樓的樓梯。」

 

▼搬家這一行是最缺工的行業,即始打出高薪5萬也沒有人願意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來來回回,賺的是辛苦錢。

 

搬家工人林先生:「以前是做自願役,但自願役它會綁比較多時間,剛好我們本來是運動算不錯的,就找這個搬家工人從事當我們的工作,因為它也滿自由的。」

 

將一箱箱裝載著,客人物品的紙箱送上車,還有大型家具,得出動兩人一組,才有辦法順利搬動,38歲的胡大哥為了養家,再累也要拚。

 

搬家工人胡先生:「就是順手幫客人擦了一下衣櫃,結果就被木穴扎到手,其實還是強忍做啊,最辛苦的應該是主要是動線會影響。」

 

外界羨慕的薪資,就靠著背上扛的重物和止不住的汗水,拚博換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日曬雨淋! 開單員日開2000單 月薪破5萬
關鍵字: 搬家工高溫月薪家具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