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冷氣清洗工大揭秘 日洗10台月薪上看70K

冷氣清洗工大揭秘 日洗10台月薪上看70K

2019/08/13 20:04 東森財經新聞
冷氣清洗工大揭秘  日洗10台月薪上看70K

來看這一行,天氣越熱,他們就越賺錢!這一行是冷氣清洗師傅,氣溫36度的大熱天,要扛10多斤的機器,一天至少要洗10台以上,月薪上看7萬!踩著沈重的腳步,身上背著10公斤以上的工具,一階一階的往上爬,這是30歲的吳先生每天必須重複,大約8遍以上的工作。

 

冷氣清洗師傅吳老闆:「台北市有些大樓都十幾樓,我們有時候都必須掛著安全繩爬出去,搬室外機的時候像在一樓的屋頂,屋頂可能比較脆落一點,我就直接從2樓摔下去,還是得做。」10公斤的生財工具包含,高溫蒸氣機消毒、清洗高壓機輸水、冷媒表電流勾表做檢測、水管跟清洗罩清洗、冷媒表電流勾表做檢測、藥水清洗。

 

▼10公斤的生財工具包含,高溫蒸氣機消毒、清洗高壓機輸水、冷媒表電流勾表做檢測、水管跟清洗罩清洗、冷媒表電流勾表做檢測、藥水清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冷氣清洗師傅吳老闆:「做這行有3忌,怕高、怕髒、口才差,怕高怕髒不會講話的,因為像每個客人家的環境是不一樣的,像有些客人家裡會比較髒亂一點,那我們還是一樣要服務。」手腳俐落的打開冷氣外殼,專業的檢查內部狀況,清洗工作可不是水猛力沖這麼簡單,馬達跟機版可不能淋濕啊,每一次的灑水都是吳先生多年累積小技巧。

 

▼做這行有3忌,怕高、怕髒、口才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冷氣清洗師傅吳老闆:「淡季我們師傅都大概是月薪5萬左右,旺季有額外獎金,平均下來夏天一個人領7萬,淡季旺季業績差3倍,室內機以台數做計算,一台賺2000,室外機500,如果一組洗大概40分鐘。」朝著蒸發器跟風扇灑水,黑黑一塊塊的污垢沿著水往下流,濾網瞬間換然一新,接著靠著具備殺菌作用的工具仔細噴灑,這些小細節可都是會影響冷氣的溫度。

 

冷氣清洗師傅吳老闆:「正常乾淨的冷氣出回風要相差9度以上,像有一些氣管比較敏感的,他們可能會打噴嚏過敏。」夏日炎炎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冷氣,都靠著吳先生的手洗出全新的生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澳洲打工2年存百萬!回台月領35K後2結局曝光
自由工作者真的過超爽?4點評估你是否適合
25歲護理師年薪250萬高嗎?1日行程曝光網哭了
關鍵字: 財經精選冷氣清洗工揭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