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震撼!中油月底終止38座Gogoro換電站

震撼!中油月底終止38座Gogoro換電站

2019/09/03 20:18 東森財經新聞
震撼!中油月底終止38座Gogoro換電站

Gogoro車主注意!從月底開始有38個中油換電站都不再跟Gogoro續約,要終止服務了!只是Gogoro跟中油怎麼會關係生變呢?傳出就是因為Gogoro投標金額太低,讓光陽搶走大餅。專家則分析,Gogoro可能是想把換電站的主力轉移超商。

 

機械手臂來回替車殼上膠,Gogoro產線好忙,因為車主數量剛破20萬大關,沒想到另一頭拋出震撼彈。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Gogoro無預警宣佈,38座與中油合作的電池交換站,都要在9月底終止服務,尤其是這個汀州路的加油站就透漏,最快這禮拜Gogoro就會派人來拆。」

 

▼中油今年度216座換電站傳出Gogoro因出價太低,只標到48個新站點,光陽則標到146站成為大贏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才剛說完,就有車主左手一顆右手一顆急忙來換電池,因為真的覺得不太方便。

 

Gogoro車主:「這樣子就要到別的地方,就變成不方便,可能要多花5至10分鐘。」「我都會提早換,就是剩2格就換,所以還好。」

 

其實Gogoro會撤掉換電站,就是因為投標價格敗給光陽,中油今年度216座換電站傳出Gogoro因出價太低,只標到48個新站點,光陽則標到146站成為大贏家。

 

機車專家何柏毅:「目前台灣有1000多個,對Gogoro來說有1000多個站,所以每個站的營運成本來說,就變得非常重要。」

 

不只是成本問題,再仔細看,這38個即將撤掉的站點,除了內湖、南港各1個,14個集中桃園,還有10個都在新竹,難道未來的主力轉移超商。

 

▼38個即將撤掉的站點,除了內湖、南港各1個,14個集中桃園,還有10個都在新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車專家何柏毅:「譬如說像7-11目前全台灣有5000多站,而且便利商店來說的話,他是更貼近,使用者的一般樣貌,譬如說離家裡比較近。」

 

對此Gogoro則回應,雖然撤了38個點,但全台還有1400個換電站,也會盡快在年底前補足到1500個站點,維護車主權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8月掛牌數破20萬!Gogoro再延0元資費衝銷量
關鍵字: Gogoro中油換電站光陽超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