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臉書、谷歌50年後恐消失 美教授:人類四大禍害

臉書、谷歌50年後恐消失 美教授:人類四大禍害

2017/10/19 20:27 東森財經新聞
臉書、谷歌50年後恐消失 美教授:人類四大禍害

現代人愛用臉書 ,但你想過,臉書有一天會消失嗎?美國一名教授點名臉書、蘋果、Google、亞馬遜等四大企業,恐怕撐不過50年。而且強調,回首過去100年的道瓊指數 成分股企業,至今也只剩11家,商業週期 變得難以預測。

他痛批這4巨頭、逃稅、侵犯隱私、破壞就業,是邪惡企業,而且強調,回首過去100年的道瓊指數成分股企業,至今也只剩11家,商業週期變得難以預測,企業的死亡率可能達到100%。

戴上VR眼鏡,在虛擬的空間中隨意舞動,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臉書上大方分享新產品Oculus Go,獲得超過11萬人按讚。但紐約大學教授蓋洛威就預言,包括臉書、蘋果、Google、亞馬遜50年後恐怕要消失。

蓋洛威在新書中The Four 點名臉書、蘋果、亞馬遜、谷歌是四騎士認為是Four Horsemen也就是聖經啟示錄中人類四大禍害。教授口中的四大「邪惡」企業,總員工數目大概約41.8萬,股票市值高達2.3萬億美元,相當於法國的GDP。但回首過去100年的,道瓊指數成分股企業,至今也只剩11家。

10年前紅極一時的社群軟體,Myspace,現在風光不在。商業周期越來越難預期,企業的死亡率恐怕已達100%。但蓋洛威對亞馬遜還是有信心,強調亞馬遜研發的語音助理Alexa,更勝蘋果Siri,亞馬遜的產品搜尋領域,市佔率已從2015年的44%,升至2016年的55%,可能是未來最有競爭力的企業自動化,可能是趨勢但瞬息萬變的科技,未來誰也說不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