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別買日本飼料回台!關務署:含肉入境要罰1萬元

別買日本飼料回台!關務署:含肉入境要罰1萬元

2019/09/22 21:39 東森財經新聞
別買日本飼料回台!關務署:含肉入境要罰1萬元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近幾年郵輪市場蓬勃發展,不少人會選擇搭乘郵輪旅遊,但財政部關務署為了防治豬瘟等疫情及傳染病,不僅攜帶香腸、肉品入境會遭罰,因為近期發現有許多愛貓、愛狗族會到日本購買飼料返台,但飼料中可能含有豬肉成分,所以針對此部分特別提醒,否則這一片愛寵物的新,可能會被罰1萬元!

 

通常若是搭機旅行,準備裝備時首要注意的就是行李是否會超重,而搭乘郵輪出國旅遊的行李沒有限重問題,所以許多人會選擇搭乘郵輪,以買下更多戰利品。其中又以許多飼主會購買日本寵物飼料返台,貼心想為毛小孩日常飲食加菜。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不過據基隆關統計,民眾攜帶含豬肉的飼料入境,今年以來已查獲共有6件,並且6案全部都有遭罰。海關人員更指出,其中會將犬貓飼料帶入境內的,大多數都是年輕女性。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範,即使不是從非洲豬瘟疫區帶入含豬肉的產品,同樣有罰鍰可罰,若被抓到也可處1萬元以上罰鍰,所以飼主們就算想用更好的飼料寵愛家裡的毛小孩,也千萬要先看清楚食品的成分,不要任意從日本帶飼料回台。
 

 

【往下看更多】
南韓爆發非洲豬瘟後 估計價值8兆韓元豬肉產業受重創
南韓爆首起非洲豬瘟疫情!下令全國48小時封鎖牲畜運輸
陸肉商瘋搶活豬價格飆漲 牛羊雞價同步升天
關鍵字: 飼料日本寵物豬肉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