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復產有憂 油市恐再震 沙國:「情況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好」

復產有憂 油市恐再震 沙國:「情況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好」

2019/09/23 10:22 東森財經新聞
復產有憂 油市恐再震  沙國:「情況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好」

日前,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事件令國際間油勢大幅波動。如今隨著設備修復時間不如預期,再加上有知情人士向美國外交官透露,伊朗正準備發動新一輪的攻擊,使得大家對於沙國未來石油是否能盡快完成復產產生憂慮。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因為沙國最主要的石油生產區域在一個星期前遭受到攻擊,使其石油減產。其相關官員和主管對外的表示卻相對樂觀,事實上私下仍備感壓力。有未具名官員向該報透露,「我們還在拚命地找出備用零件」、「情況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好」。

 

▼沙國最主要的石油生產區域在一個星期前遭受到攻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有知情人士透露,葉門叛軍胡塞組織(Houthi)已向沙國與美國的外交官提出警告,指出伊朗將發動新一輪的攻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伊朗近日告知胡塞,希望該組織能支持伊朗在中東地區發動更多的攻擊行動。

 

知情人士指出,沙國官員已加強戒備作為回應,憂心新一波的攻擊會針對石油業或者首都利雅德等地的民用機場。但胡塞組織發言人卻否認其向外國外交官發出過警告。雖然無法確定胡塞組織是否向外國外交官提出警告,但是外界對於伊朗是否會再次發動攻擊仍是抱持著肯定的態度。

 

昨(22)日,伊朗了為紀念兩伊戰爭爆發39周年的大閱兵儀式。其總統魯哈尼,在該儀式中發表言論指出,伊朗不允許任何人侵犯其領土。「外國勢力可對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區域帶來不安全因素,製造問題。如果他們是真心的,那他們不應該將我們所在的區域變成一個軍備競賽場。一直以來,你們的存在給該地區帶來了苦難。你們離我們的地區、我們國家越遠,這裡將會越安全。」

 

▼昨(22)日,伊朗了為紀念兩伊戰爭爆發39周年的大閱兵儀式。(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魯哈尼還說:「我們將在幾天內向聯合國遞交有關伊朗在周邊國家的幫助與合作下保障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和阿曼灣安全的計畫。」另外,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侯賽因•薩拉米還在電視講話中表示,伊朗將對任何入侵行為予以堅決回擊,警告稱「那些打算入侵的國家將變成主戰場」,「決不允許戰爭蔓延到我們自己的國土」。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沙國雖一再保證將迅速復產,但彭博資訊報導,沙國已通知好幾名客戶將延後預定10月初卸貨的原油出貨時間,並調整出貨的原油品級;日經新聞也報導,沙國已通知日本JXTG能源公司10月起將調整輕質、中質及重質原油的供應量,加劇外界對沙國復產進度的憂慮。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沙國火速復產國際油價回跌 美股收高
沙國產油量減半!紐約油價飆近15%美股收黑
揭秘! 中油油船被炸前夕 伊朗4潛艇突然神秘消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