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糗大了!日本橄欖球世界杯播歌祝賀勝利隊 竟誤點他國歌曲

糗大了!日本橄欖球世界杯播歌祝賀勝利隊 竟誤點他國歌曲

2019/10/02 15:39 東森財經新聞
糗大了!日本橄欖球世界杯播歌祝賀勝利隊  竟誤點他國歌曲

日本承辦2019年橄欖球世界盃,沒想到竟出令人傻眼的失誤:原本要播歌祝賀比賽中勝利的國家,卻疑似因不熟悉該國文化,播出的竟然是唱著別國語言的歌曲!原本歡慶勝利的球員聽到歌後都一臉尷尬,更因此惹怒該隊總教練。事後,日本主辦方對此表達歉意,並保證以後不會再出錯。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9月29日時,格魯吉亞隊33:7的懸殊比數大勝對手烏拉圭,順利在本屆橄欖球世界盃積分榜升上第三名,名次僅次於威爾斯和澳洲。主辦方日本原想表達祝賀之意,沒想到竟鬧了個大烏龍。日本主辦方原想播放一首「格魯吉亞歌曲」以慶賀該隊獲勝,但音樂一下,卻讓格魯吉亞全隊當場傻眼--因為播放出的竟是一首俄文歌曲。

 

格魯吉亞是東歐國家,雖曾是蘇聯加盟共和國,但已於1991年正式獨立,獨立後的法定國名為「格魯吉亞共和國」。這個失誤不僅讓格魯吉亞隊員感到十分錯愕,更讓該隊紐西蘭籍的教練感到憤怒。他說,「俄羅斯不是格魯吉亞。主辦方竟然演奏一首俄羅斯歌曲。儘管是由一名來自格魯吉亞的歌手演唱,但仍是一首俄文歌。」他補充,格魯吉亞和俄羅斯的語言、文化都大不相同。

 

▼格魯吉亞共和國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報導中還指出,格魯吉亞和俄羅斯關係不睦,更讓這個張冠李戴的錯誤顯得尷尬。雙方因阿布哈茲和南奥塞梯兩地的問題不和,2008年兩國軍隊還曾在南奥塞梯發生衝突。之後,俄國宣布承認阿布哈茲和南奥塞梯獨立,格魯吉亞因而和俄羅斯斷交。了解這一段歷史的人,相信會更能理解格魯吉亞全隊的不悅心情

 

目前主辦方已向格魯吉亞致歉。「謹針對此事引發的尷尬狀況,向格魯吉亞的朋友致上最誠摯的歉意。」主辦方發言人表示:「我們已與組委會討論過此事,以確保日後部會再出現這類問題。」

 

不過,類似的烏龍事件之前也曾發生過。因為某些國家的地理位置或國名相近,主辦單位誤認的狀況。例如2014年的巴西足球世界盃時,尼日利亞隊被掛上了尼日共和國的國旗。而同樣的誤認錯誤,竟在2016年里約奧運上再度發生。只能說世界上的大大小小的國家很多,在國際賽事中,凡是進行與國籍相關活動前,主辦方都應該仔細確認,才不至於貽笑大方。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興櫃:2019橄欖球世界盃9月20日開賽,愛爾達(8487)獨家完整轉播
2022世足卡達承辦權被取消?這5國接手機率高
興櫃:FIFA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抽籤,愛爾達(8487)獨家直播
關鍵字: 日本橄欖球世界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