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Fed主席快出爐 金融市場昨晚發生了這3大異常現象

Fed主席快出爐 金融市場昨晚發生了這3大異常現象

2017/10/24 15:5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就在金融市場等待即將到來的美國稅改和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提名決定之際,美股市場昨 (23 日) 晚發生較為顯著的獲利了結。

1、美股週一出現高檔獲利了結
S&P 500 日線走勢圖 (近一個月以來表現)
S&P 500 日線走勢圖 (近一個月以來表現)

據金融界 24 日報導,美國周一 (23 日) 自歷史高點回落,標普 500 指數創下近 7 周來最大跌幅。

並根據財經部落格《華爾街情報圈》的恐懼與貪婪指數顯示,道瓊工業指數和 NASDAQ 指數仍舊處於極度貪婪狀態。一方面,市場超買嚴重,另一方面,截至目前財報季報不錯。

套句華爾街分析師的「我知道市場會崩,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美股已經有 242 天沒有下跌 3% 以上,這是之前從未發生過的事。《華爾街情報圈》監測的恐懼貪婪指數上周便顯示,美股進入了極度貪婪狀態,直到現在仍未脫離此一狀態。

2、天量資金瞬間湧入黃金市場
北京時間23:55之後的5分鐘裡,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短短5分鐘內成交18792手黃金合約。 (圖:金融界)
北京時間 23:55 之後的 5 分鐘裡,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短短 5 分鐘內成交 18792 口黃金合約。 (圖:金融界)

北京時間 23:55 之後的 5 分鐘裡,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短短 5 分鐘內成交 18792 口黃金合約,每口 100 盎司。

目前金價在布林線指標(BOLL)中軌的壓力非常明顯。 (圖:金融界)
目前金價在布林線指標 (BOLL) 中軌的壓力非常明顯。 (圖:金融界)

目前金價在布林線指標 (BOLL) 中軌的壓力非常明顯,預計短期波幅區間介於布林線中軌和 100 日移動平均線之間;然後是布林線中軌和正軌之間。

3. 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盤中逼近 2.4% 的阻力後回落
如果長期站在2.4%上方,那麼由美國國債主導的全球市場變盤就真的來了。 (圖:金融界)
如果長期站在 2.4% 上方,那麼由美國國債主導的全球市場變盤就真的來了。 (圖:金融界)

《華爾街情報圈》指出,2.4% 這個關鍵數字是以過去 30 年走勢畫一條反壓線,目前正來到臨界點上,如果長期站在 2.4% 上方,那麼由美國國債主導的全球市場變盤就真的來了。

現在市場正關注 2 個重要消息:

(1)、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周一 (23 日) 表示,「非常,非常接近」就下任 Fed 主席提名做出決定,正考慮至少 3 個人選:Fed 理事鮑威爾 (Jerome Powell)、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泰勒 (John Taylor)、Fed 現任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2)、美國眾議院周四 (26 日) 將就參議院通過的預算案進行表決。

《華爾街情報圈》認為,目前這 2 個重要消息並不足以令市場出現如此驚悚的動盪,那麼問題來了?金價該跌時有人不讓它跌;美股該跌卻又遲遲未跌;美國國債主導的變盤即將來臨,但又被壓制。這背後有什麼博弈?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關鍵字: AFP變盤金融市場異常現象金價美股美債標普500黃金美國國債殖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