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貧窮就該認命」!文科相一句話 日本英語考試新制告吹

「貧窮就該認命」!文科相一句話 日本英語考試新制告吹

2019/11/08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貧窮就該認命」!文科相一句話 日本英語考試新制告吹

隨著全球化的影響下,身為全世界最通用語言之一的英文也逐漸被各個國家重視,不過日本平均的英文程度似乎不但沒有提升,反而還退步了,為了要提升日本學生整體的英文水平,日本打算嘗試教育改革,不過卻因為教長的一句話,導致計畫延後。

 

根據全球非英語系國家共230萬人的測試英文程度的結果指出,荷蘭為世界第一,新加坡為亞洲第一,日本在49個國家中,排名44,比第36名的中國還後面,由於日本英語教育重視讀寫,導致大學生看的懂,卻講不出口,這樣的現象讓政府積極推動學生英語教育計畫。

 

由於目前大考指考閱讀與聽力,在口說項目無相關測驗,日本原本打算從2020年開始,將含有口說的民間英語測驗成績,納入學生申請大學的考核依據,不過新制度即將上路時,有部分學生和老師擔心新規定可能會對沒錢參加英語測驗的貧窮學生不公平。

 

對此,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卻說出一段令人傻眼的話,他表示那些負擔不起測驗費用的學生,只能接受「人生從來就不公平」的事實,這段話也遭大批民眾砲轟,萩生田光一也為他的「失言」道歉,並且宣布延後這個計畫。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圖/取自flickr

事實上,這些民間英語能力檢定考試的考場大多設在主要城市中,一次報考的費用大約新台幣6100元,對貧窮的家庭確實是一個負擔,有的人更表示,有錢人如果考不好,可以考到成績好為止。

 

不過日本的確要解決學生英語教育的問題,因此日本政府表示,希望能在2024年前建立一個新的英語考試制度,預計會納入口說與寫作測驗,不過經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在2012年,南韓政府就打算改革大學英文的考試制度,不過後來因為師資缺乏和經費問題,不得不取消。

 

(封面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大數位系統出包「期中成績全變87分」 學生:不能再更高嗎?
高學歷人生就順遂?台大女苦喊:「會讀書其實是個陷阱」
公職哪一種最好考?網曝「越好考越容易被關」
關鍵字: 日本英語測驗萩生田光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