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零售市場聞風喪膽 1張圖看懂Amazon市占成長有多狂

零售市場聞風喪膽 1張圖看懂Amazon市占成長有多狂

2017/10/25 17:5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亞馬遜 (US-AMZ) 今年在美國電商市場,市占率進一步提升,公司週二公布,將推出商業用戶頂級運送服務 (Business Prime Shipping),同時升級 Kindle App 與推出新版 Appstore App。

根據研究機構《eMarketer》數據,亞馬遜今年在美國電商市場,預計銷售將從去年的 1491 億美元成長至 1968 億美元,從 38.1% 市占率提升至約 43.5%。遙遙領先排名第二 Ebay(US-EBAY) 的 6.8%,Apple(US-AAPL) 的 3.6% 與 Walmart (US-WMT) 的 3.6%。但是此統計資料,只含有上市公司的數據,私人公司如 Stitch Fix 並沒有列入計算,因此各公司的實際市佔率,將微幅下修。

美國前10上市電商的市占率
美國前 10 上市電商的市占率

亞馬遜為了提供不同的客戶分類,更佳的服務,禮拜二宣布將推出 Business Prime Shipping,任何使用「商業用戶」帳戶的客戶,可以享受免費的 2 天到貨運送服務。單一帳戶可以多人使用,10 人共享的會員帳戶為 499 美元,100 人共享的會員帳戶為 1299 美元,而超過 100 人則是單一價 10099 美元。亞馬遜業務副總裁 Prentis Wilson 表示:「商業用戶頂級運送服務,可以簡化企業用戶的採購程序,並且增加他們對亞馬遜運送服務的依賴性。」 

除針對商業用戶提供新服務外,亞馬遜也為 Fire 電視、Fire 平板與 Android 使用者推出全新 Appstore App,新的 App 將視覺介面重新設計,並且增加虛擬貨幣 Amazon Coins 的應用。用戶可以透過 Amazon Coins 在 Appstore 購買不同的服務,使用虛擬貨幣將相對划算,應用程式開發商依然可獲得 70% 的權利金,代表亞馬遜自行吸收虛擬貨幣打折造成的利潤損失。

此外,Amazon 因應新產品 Kindle Oasis 的推出,更新 Kindle App 的 iOS 與 Android 版本,除了介面重新設計外,也將 Goodreads 更深入整合至 App 中,以及更佳的搜尋體驗。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AmazonAFP電子商務EbayKindl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