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輝達技術論壇〉再度強調摩爾定律已屆尾聲 黃仁勳:CPU不可能再擴張

〈輝達技術論壇〉再度強調摩爾定律已屆尾聲 黃仁勳:CPU不可能再擴張

2017/10/26 17:4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輝達技術論壇〉再度強調摩爾定律已屆尾聲 黃仁勳:CPU不可能再擴張

繪圖晶片廠輝達 (NVDA-US) 舉辦的 GPU 技術大會 (GTC Taiwan) 今 (26) 日在台北登場,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會中再次強調,摩爾定律已屆尾聲,GPU 將成為目前人工智慧 (AI) 技術主流演算方式,「我們身處新世界的開端,AI 紀元已來臨」,他認為,未來將有數以兆計的裝置注入 AI,為產業創造絕大的商機。

黃仁勳今天在 GTC Taiwan 上,再度強調先前在北京 GPU 技術大會 (GTC China) 所釋出的看法,他表示,摩爾定律已屆尾聲,程式設計人員無法創造出更有效率、發現更多指令集並行的 CPU 架構,雖然電晶體每年持續成長 50%,但 CPU 效能僅能成長 10%,顯示 CPU 性能增長緩慢,已不可能再擴張。

黃仁勳指出,在電腦運算上仍需要 CPU 進行基礎運算與指令集處理,不過,面對更龐大的資料分析時,需要運用 GPU 的運算能力,補足 CPU 不足之處,他指出,目前主流 AI 技術是以 CPU 及 GPU 兩相組合作為運算基礎。

黃仁勳認為,AI 是軟體的未來,將重新形塑每個產業的面貌,更是 GPU 的殺手級應用。他指出,在過去 5 年內,投入 AI 的新創產業已成長 10 倍,帶來約 66 億美元規模產值,且關於深度學習的論文內容,也在過去 3 年內成長 10 倍,已發表的深度學習研究論文超過 3000 份,顯見深度學習相關研究的蓬勃發展。

在黃仁勳眼裡看來,「我們身處新世界的開端,AI 紀元已來臨」,他認為,未來將會有數以兆計的裝置注入 AI 技術,可望為所有產業創造前所未有的絕大商機。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關鍵字: 運算深度學習輝達NVIDIAGPUGTCCPU摩爾定律電晶體人工智慧AI軟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