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被詐騙兩次太恐怖!英國阿嬤嚇到不敢接電話

被詐騙兩次太恐怖!英國阿嬤嚇到不敢接電話

2019/12/11 16:42 東森財經新聞
被詐騙兩次太恐怖!英國阿嬤嚇到不敢接電話


詐騙電話猖獗,不少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都曾一時不察上當吃虧,辛苦存下的血汗錢毀於一旦。除了財物損失重大,心靈創傷更嚴重。英國就有一名老太太,因為接連被詐騙電話所騙,現今已嚇到不敢再接任何電話。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這名叫葛溫 · 斯凱爾論(Gwen Skelton)的老婦人來自英格蘭約克郡,現年78歲。在當地時間12月6日時,她接到一通電話,一名陌生男子告訴她有人從她的帳戶裡提領了約台幣24000元 (600英鎊),發現後想退錢給她,因此需要知道她的銀行帳戶資料。

葛溫回想起來十分後悔,表示當下並未起疑,當男子表示將在隔天將誤領的金額退還時,她就一五一十地告訴那名男子帳戶、卡號和密碼等所有的銀行資料,甚至還誇獎男子「是個好人,因為銀行都沒通知我這件事」。

 

▼78歲的葛溫兩度接到詐騙電話。(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男子則答覆,他現在要下班了,明天可以再撥電話給他。然而,當時才下午兩點,下班一說露出了馬腳,才讓葛溫開始起疑,趕快打電話給銀行。幸好,銀行告訴她帳戶金額沒有異動,並採取防範措施阻止詐騙者盜領葛溫的存款。

 

然而,這並不是她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之前她曾因為電話詐騙,被騙走了約台幣9000元(228英鎊)。儘管兩次接到詐騙電話的損失金額不算非常龐大,仍在葛溫心中造成巨大的陰影。

 

▼葛溫公開自己的經歷,呼籲大眾接到陌生電話時要提高警覺,小心別上當。(示意圖/取自pixabay)

 

葛溫表示,自己年事已高,當下的反應沒那麼快,加上電話中的詐騙集團都說得煞有其事,在對談中不易快速發現破綻。她表示,自己現在連聽到電話鈴響,都會感到恐懼,因為太害怕電話那頭的人又是騙子,她幾乎不敢再接電話了。

 

她公開自己的經歷,希望能告誡大眾,如果接到了陌生人的電話,一定要提高警覺,別隨便透露自己金融機構相關資料,以免上當了才後悔莫及。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代購商招待「歐洲10日遊」該去? 過來人揭真相:別做夢!
越南新娘淪商品 不肖婚媒假直銷真詐財
詐騙投資泰國房產吸金4億 集團赫見本土劇男星
關鍵字: 詐騙電話英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