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戰影響陸企深 馬雲:日接5友週轉電 1週10友想賣樓

貿戰影響陸企深 馬雲:日接5友週轉電 1週10友想賣樓

2019/12/23 09:14 東森財經新聞
貿戰影響陸企深 馬雲:日接5友週轉電 1週10友想賣樓

美中貿易戰持續至今,中國大陸的經濟可說是受到了不小的影響,浙商總會會長馬雲於(21)日時指出,2019年對大部分企業來說很不容易,並坦言他近來曾1天內接到5通朋友打來借錢的電話、近1禮拜約有10個朋友表示要賣樓,並稱這可能是個開始而已。

 

綜合外媒報導,馬雲於於日前出席「2019年世界浙商上海論壇暨上海市浙江商會年會」表示,「大家可能認為商人就是因為有錢,為所欲為。」語畢,台下傳出一陣笑聲。馬雲接著說,真正的企業家把錢當作資源,把別人對他們的信任看得最為珍貴。這個世界最難做的就是建立信任,最脆弱的也是信任。


▼美中貿易戰持續至今,中國大陸的經濟可說是受到了不小的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川普釋善意!宣布延後調升2500億陸商品關稅

 

馬雲表示,「我們所有的企業家都要明白,做企業2019年不容易,要想到這可能是不容易的開始,大家都不容易,就好辦了」,只有學習的人,才能面向未來,大陸經濟也正在面臨巨大的調整,只有改變自己的人,才有未來,只有為未來解決問題的企業,才有希望。

對此,新浪財經報導分析表示,第一,以往馬雲的態度都是十分樂觀的,不過今年他卻表示對外界來自經濟的壓力有明顯的感受,這也證明,今年經濟減速的壓力,影響到各行各業。

 

再者,浙商浙組織基本是以民營經濟為主體,是中國大陸民營程度最高的組織,當中能與馬雲通話的,實力都非同小可,而連他們都開始缺錢了,這更說明資金的需求和供給的不對等。銀行雖然有錢,但卻放不出去,社會融資也起不來,另一方面,民營經濟急需資金,卻沒地方能申請。

 

最後報導也分析到,無論是哪個企業家,即使他的表面光鮮亮麗,背後背負的都是各種迎面而來的壓力,馬雲表示,一般企業若出問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借錢或賣樓,通過自己個人負債的方式來籌措資金,讓企業可以順利運作,不過若最後仍無法撐過,企業家就可能因債務纏身,而被列入失信名單。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大陸政府狂撒幣!上市陸企逾9成獲補助
美中貿易戰打亂企業布局 今年IPO家數減惟籌資金額逆勢增
美中第一階段協商:美國贏面子、中國贏裡子
關鍵字: 美中貿易戰陸企馬雲借錢賣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