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最窮總統」兼開拖拉機!他解釋:需要很多錢的人才是真窮

「全球最窮總統」兼開拖拉機!他解釋:需要很多錢的人才是真窮

2019/12/30 01:49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最窮總統」兼開拖拉機!他解釋:需要很多錢的人才是真窮

▲(圖/達志圖庫)

 

世界上每一種職業都有其辛苦以及困難之處,不過說到「總統」一職,其所身負的重大責任,可說是複雜又高風險,但相對的回饋就是能夠擁有高薪酬、不愁吃穿的生活,以及享受特殊的禮遇。不過在薪水方面,其實世界上也有一些例外,世界上最窮的國家總統,不但需要額外做兼職,而且其公開的個人財產更是驚人。

 

綜合媒體報導,烏拉圭的第40任總統-何塞·穆希卡(Jose Mujica)出身農家,2010年3月1日就任總統後,他拒絕入住政府提供的總統府,而選擇與妻子居於一幢農舍中,只有兩名警員看守,平常也開著車齡超過20多年的金龜車上下班,拒絕隨行和防彈轎車接送。

 

之所以被認為是最窮的一位總統,因為何塞上任後宣布把月薪的9成捐給慈善用途及遊民救助基金,所以在他的身上看不到任何一件精品,2012年申報的財產除了銀行不到20萬美元的存款之外,其餘1棟舊農舍、兩塊農地、兩輛1987年的福斯金龜車、2輛拖拉機,也都不能完全算是他所擁有。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何塞身上沒有什麼資金,平時他還要自己兼職開拖拉機賺錢,生活十分節儉,雖然被媒體稱為是「全球最窮總統」,不過他的清廉、簡樸卻也深受人民的愛戴,被譽為「拉丁美洲最受歡迎的總統」,有著極佳的國際形象。何塞對此解釋,「我並不是『最窮』總統,『最窮』是那些需要很多錢去過活的人,有一陣子我只有1張床墊已經非常快樂。」。
 

 

【往下看更多】
饅頭開水就1餐!新竹榮民爺爺賣房慨捐700萬做公益
擁70架飛機出門卻自帶泡麵!超低調富豪身家飆破450億
董明珠頭號敵人?「最低調富豪」曾豪捐百億做公益
關鍵字: 總統最窮烏拉圭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