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揭美中貿談簽字日期!字裡行間竟暗藏玄機

川普揭美中貿談簽字日期!字裡行間竟暗藏玄機

2020/01/02 09:34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揭美中貿談簽字日期!字裡行間竟暗藏玄機

川普於(31)日時於推特上宣布,美中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於2020年1月15日時進行簽署。這樣的日期看似一般,不過根據港媒的報導指出,這樣的日子其實是經過精打細算的,在川普宣布的消息中,有兩項重要的政治訊息。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指出,川普宣布的消息中有兩項重要的政治訊息,第一是為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所以選擇在新年前宣佈這樣的消息,藉此表現出美國對雙方貿易關係、協議是極為重視的,除此之外,更重要的訊息則是希望能以此為雙方延燒至今貿易戰的總結,表示2019年的雙方衝突已結束,期盼在新的1年能有好的開始。

 

▼美中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於2020年1月15日時進行簽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貿易戰兩敗俱傷!美GDP難保2 陸恐跌破6

 

第二則是對美國人民有個交代,美國一直以來都是以關稅作為雙方貿易戰的武器,這樣的武器不僅傷害中國大陸經濟,同時也打中了自家企業的經營,更不用說對一般消費者的傷害,而川普在2020前夕宣佈簽署協議的日期,是希望能營造出一種向人民「送禮」的氣氛,表示他替美國人談成了協議,美國再度成為勝利的一方,也希望能藉此作為政績宣傳,助他於2020年11月的大選連任成功。

 

《香港經濟日報》也指出,川普表示,簽署儀式將會在美國白宮舉行,這樣的選擇更符合美方的利益,而消息中川普僅說「中方會派出高層代表出席」,並無任何提及習近平將出席簽署的訊息,這樣的情況也表示川習會晤簽署協議的可能性正在縮小。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白宮顧問:最快下週簽署
川普:貿易談判達重大突破 很快與中簽協議
金正恩提新戰略武器 揚言要美付出代價
關鍵字: 川普美中貿易戰簽署協議習近平202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