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做4休3 每天僅做6小時!芬蘭正妹總理籲縮工時多陪家人

做4休3 每天僅做6小時!芬蘭正妹總理籲縮工時多陪家人

2020/01/07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做4休3 每天僅做6小時!芬蘭正妹總理籲縮工時多陪家人

現今全球有幾位十分年輕的國家領袖,包括烏克蘭35歲總理岡察魯克(Oleksiy Goncharuk),其次為36歲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薩爾瓦多的38歲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最後還有最為年輕,年僅34歲的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

 

現年34歲的芬蘭新科總理馬林(Sanna Marin),從政僅短短8年就成為了國家領導人,成為芬蘭史上第3位女總理,同時也是全球最年輕的民選領導人之一,觀念前衛的她,近日更提出「縮短工時」至1週工作4天,每天6小時的新主張,希望可以讓國民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全球最年輕的總理馬林。(圖/翻攝自臉書Sanna Marin

 

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目前芬蘭工作制度為每週工作5天,每天8小時,而這樣的制度讓身為媽媽的馬林認為,大家應該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或與自己的愛人相處,並用多點時間培養興趣、享受生活,所以他提倡能夠縮短工時,希望也能藉此提高工作效率,並改善員工關係。

 

馬林表示,允許芬蘭民眾減少工作量事很重要的,這並不是女性風格執政的問題,而是希望能為選民提供幫助並信守承諾。而在馬林提出此項議題後,目前就任教育部長,並為芬蘭左翼聯盟領袖的安德森(Li Anderson)立即給予大力支持。

 

除了芬蘭總理馬林所提出減少工時的例子外,日本微軟於去年時也為了改善高工時的工作環境,以「周休3日」的方式進行試驗,讓員工一週工作4天休3天,而在經過試驗後卻意外發現此種方式讓員工生產率大幅提升,年增近40%。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Sanna Marin

 

【往下看更多】
做4休3可行?日本微軟:員工生產率年增近40%
韓國漲工資又減工時好棒棒?專家警告:激進政策恐害慘年輕人
月薪34.5萬女副總為守信願「以1換1」 7天後卻慘丟飯碗
關鍵字: 芬蘭女總理縮工時做4休3陪家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