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婚後兩週存入禮金被控「拖太久」罰13萬! 新婚夫妻:政府搶錢搶瘋了?

婚後兩週存入禮金被控「拖太久」罰13萬! 新婚夫妻:政府搶錢搶瘋了?

2020/01/30 16:53 東森財經新聞
婚後兩週存入禮金被控「拖太久」罰13萬! 新婚夫妻:政府搶錢搶瘋了?

多數新人結婚時都會收到一筆禮金,但令人驚訝的是,禮金若未及時存入銀行,竟會成為開罰單的理由?近日義大利一對新婚夫婦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婚後兩週將禮金存入銀行,竟被稅務單位認為「太慢存入」 而認定他們意圖逃漏稅,還收到相關罰單,讓這對夫妻認為,政府的搶稅行為實在太過瘋狂。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年輕夫妻分別名叫尼古拉及茱莉亞,他們是在接受義大利La7電視台採訪時,說出自己幾年前的這段經歷。他們提到,當年結婚時,收到的禮金約台幣30萬(9000歐元)的禮金。但婚禮過後,這對新人尚有許多瑣事需要打理:新娘茱莉亞忙著申請獎學金,新郎尼古拉則忙於整理新家環境,因此這筆禮金暫時被擱置。等到兩週後,兩人確定這筆現金暫時不會用到,才存入銀行。但卻因此被義大利的稅務部門稽查人員認為,這對新婚夫妻存禮金的時間拖了太久,還疑他們是企圖小額逃稅。

 

▼義大利一對新婚夫妻在婚後兩週後才將禮金存入銀行,卻因此被控逃漏稅而收到高額罰單。(示意圖/取自pixabay)

 

之後,這對夫妻為了證明自己並無逃稅意圖,和相關稅務人員交涉多次。稅務人員表示,這對夫妻必須負舉證責任,若要證明這筆錢是禮金,就必須提出相關證據。稅務人員甚至質疑,為何禮金不是給支票而是給現金,認為這是他們想隱瞞實際收入的證明。

 

然而,由於婚禮的禮金都是至親好友間的餽贈,並未留下收據或簽單等證明,因此這對夫妻最終無奈的收到了罰單,罰款金額高達台幣約13萬元(4000歐元),幾乎是要將大半禮金都上繳政府。

 

採訪結束前,茱莉亞對著觀眾呼籲,若年輕人要結婚,最好只收禮物,別收禮金,就算收到了禮金也自行花掉就好,千萬不要拿去銀行存,以免被政府的稅務機關視為把柄,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義大利議員表示,義大利政府讓稅務警察強徵新人禮金的行為,簡直是在搜刮民脂民膏。(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針對這段採訪,義大利有多家媒體都指出,這對夫妻完全是國家瘋狂徵稅政策下的受害者。義大利議員喬治 · 梅洛尼(Giorgia Meloni)更表示,對新人禮金課稅,凸顯了義大利稅收政策的瘋狂程度,這就像是在一般百姓身上搜刮民脂民膏,顯示政府在稅收政策上是欺軟怕硬。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辦婚禮要花多少錢?直擊各國結婚成本
欠稅4000萬拖14年 富二代怕吃年夜牢飯…20分繳清
長照基金去年超徵73億 稅收連3年穩健達標
關鍵字: 禮金結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