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武漢肺炎激增5例 第二架撤僑專機擬今晚飛往武漢

南韓武漢肺炎激增5例 第二架撤僑專機擬今晚飛往武漢

2020/01/31 16:24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武漢肺炎激增5例 第二架撤僑專機擬今晚飛往武漢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爆發,各國嚴正以待,疫病確診數持續增加。今(31)日,南韓再現5例確診病例,上午出現第7例,到了下午再度增加4起,累積至今已達11人。目前已知的第7例和第8例患者都於23日晚間乘坐大陸青島航空班機入境。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的病情也逐漸升溫,今日上午確診一名曾到過武漢,回國後出現感冒症狀的28歲男子,於28日被隔離,直到今天早上才被確診為武漢肺炎。

 

▼南韓機場人員正積極進行設備消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8例患者為62歲韓及女性,在此之前也到過武漢,於23日返回韓國,同樣於31日確診,其與第七例患者都是搭乘23日晚間青島航空QW9901號航班抵達。至於第9、10、11例個案感染原因都還有待確認。


 
截至目前為止,南韓總確診人數來到11例,第一起病例為35歲大陸籍武漢女性,於19日抵達仁川機場後有高燒現象,並於20日確診;第六名患者則為56歲韓籍男性與第三名患者接觸後感染,是韓國首宗人傳人的案例。


 據了解,南韓政府原計畫於今明兩日派出4架撤僑班機,約有700多人登記,但由於大陸僅批准一班次,在意外延遲數小時之後,第一架包機今晨才從武漢起飛,共接回367名南韓公民。南韓外交部官員指出,目前仍積極與大陸協商,希望能按計劃派遣第二架專機於今晚飛往武漢,接回留在當地約350名韓國公民。

 

▼東森新聞統計全球(除大陸外)感染人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日撤僑包機210人就有13人發燒!預計今晚撤回武漢所有僑民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上海新增11確診累積112例
日本肺炎確診人數多於台灣 全因防疫措施慢半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