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有證據就宣布武肺是流行病 日網氣炸大罵「開除譚德塞」

WHO:有證據就宣布武肺是流行病 日網氣炸大罵「開除譚德塞」

2020/03/03 21:04 東森財經新聞
WHO:有證據就宣布武肺是流行病 日網氣炸大罵「開除譚德塞」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世界各國疫情不斷傳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特此緊急組成專家團隊到大陸考察。對此,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如果掌握足夠的證據,那組織將會毫不猶豫地將該疾病列為大流行病,不過譚德塞認為這個疾病還是可以擊退的,並且污名化比疾病更危險。這則消息一釋出,立刻引來了日本網友的憤怒,甚至直批WHO應該解散,因為這個單位到現在都沒有甚麼作為。

 

世界衛生組織在昨(2)日舉辦媒體通報會,秘書長譚德塞在會議中指出,大陸在1日向WHO報告了206例武漢肺炎病例,是1月22日以來最少的一次,且湖北省以外的地方僅有8例。

 

譚德塞指出,在過去24小時內,大陸境外的病例報告幾乎是境內的9倍,目前組織會密切關注南韓、義大利、伊朗與日本,因為這些國家的疫情存在相當大的隱憂。目前組織已經派出專家小組抵達伊朗給予物資及協助政府進行應對工作。

 

▼譚德塞引來日本網友的怒火。(圖/翻攝自YAHOO

 

譚德塞還提到,武漢肺炎是否為流行病一說,組織會時時刻刻的盯緊數據,如果掌握到確切的證據,WHO會毫不猶豫的宣布,這項疾病為大流行病。不過他還提及,這必須從客觀的角度思考,目前全球病例中有90%在大陸發生,並且多數集中在一個省之中,其餘的病例又有81%來自4個國家,防止疫情相當重要,希望各國能夠領會這並非擋不住的疫情,但各國必須立即行動,別無選擇。

 

這樣的言論引起了日本網友的憤怒,有不少人紛紛在「Yahoo!JAPAN」中開嗆,直呼「WHO應該立刻開除譚德塞」、「不再需要這個機構了」、「WHO有用嗎?沒有用」、「WHO變得不可信了」、「WHO本來就很小看未知的病毒」、「全世界現在都知道,WHO沒有辦法解決混亂」。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世衛譚德塞:疫情他國蔓延速度 遠超過中國大陸
如何治療武肺重症患者?WHO:備妥呼吸器
全球股市單周蒸發183兆! 譚德塞:保持理性 不要恐慌
關鍵字: 財經精選WHO武漢肺炎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