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韓旅客入境需「待命2週」! 日觀光業挫咧等

陸韓旅客入境需「待命2週」! 日觀光業挫咧等

2020/03/06 12:00 中央社
陸韓旅客入境需「待命2週」! 日觀光業挫咧等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日本政府決定祭出針對來自中國大陸與韓國旅客的入境管控新措施,由於中韓觀光客占訪日觀光客近5成,對已受疫情重創的日本觀光業來說,恐會雪上加霜。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強化邊境管控,針對來自中國大陸及韓國的入境旅客(包括日本人)啟動「待命」2週的新措施,盼搭配日本國內相關對策,全力平息武漢肺炎疫情。新的入境管控相關措施將從9日啟動,一直持續到3月底。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雖然新措施沒有強制力,但基本上可以讓來自中國與韓國的感染者不會進入日本境內;日本希望跟中韓合作,共同防止疫情擴散。

 

不過這項新措施將減少來自中國大陸與韓國的旅客,可能會為日本觀光業帶來衝擊。

 

日本政府觀光局推估,2019年訪日外國觀光客約有3188萬人次,創下新高紀錄,中國大陸觀光客約有959萬人次,占整體約3成。

 

韓國雖然從去年夏天跟日本關係惡化,訪日旅客大幅減少,但去年一整年的人次也有約558萬,仍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第2名。

 

光是加總中國大陸與韓國訪日觀光客就多達1500多萬人次,占日本全年外國觀光客約47%;2國觀光客在日本國內消費金額合計也有2兆1900億日圓,推升訪日旅客及境內消費數字。

 

在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在全球流行前的今年一月,推估訪日中國大陸觀光客有92萬4800人次、訪日韓國觀光客也有31萬6800人次,占整體訪日外國觀光客約46%。

 

後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中國大陸旅行社已在一月底被禁止出團,讓訪日中國觀光客人次大幅減少。

 

日本政府這次祭出的新措施,預料將進一步讓來自中國大陸及韓國的旅客減少,對已受觀光客減少衝擊而苦惱不已的日本觀光業界來說,恐怕更是雪上加霜。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先救你命 再收你錢!武肺疫情促陸官方醫保改革
紐約現「超級傳播者」!確診律師感染9人 千人須隔離觀察
南韓確診數破6千人 增至40死 日媒:政府考慮禁止中、韓旅客入境
關鍵字: 日本中國大陸韓國旅客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