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澳門確診僅10例 網揭「神防疫」關鍵:他國無法複製!

澳門確診僅10例 網揭「神防疫」關鍵:他國無法複製!

2020/03/09 09:19 東森財經新聞
澳門確診僅10例 網揭「神防疫」關鍵:他國無法複製!

武漢肺炎疫情已延燒至全球98國,不少科學家指稱已出現疫情大流行。不過和大陸緊鄰的澳門至今卻只有10例確診,且已將近1個月沒有新增確診人數,病患也都已康復出院,就有民眾不禁好奇「澳門到底是什麼神防疫?」 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原PO在 PTT Gossiping 板發文表示,澳門一天從大陸來往人數多,可是從2月4號第10例確診病患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新確診病例,反而台灣幾乎砍斷中港澳的人來台,病例數卻不斷增加,讓他不禁疑惑:「澳門到底是什麼神防疫,全世界都該跟澳門取經才對吧?」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澳門這次反應真的蠻快的!棒棒」、「澳門跟台灣與北韓都算動作超快」、「澳門口罩戰術是無法複製的,人要超少」、「澳門比香港與大陸交流更密切,能控制住真的不簡單」、「澳門模式,各國即使肯做也無法複製」。

 

▼澳門至今僅10例確診,且已將近1個月沒有新增確診人數。(圖/取自Pixabay)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分析出澳門防疫的關鍵,「從賭場一開始就關門,就知道有多害怕」、「賭場都關門了,澳門誰還會出門」、「景點全關、水舞間也取消了,根本也沒多少遊客、賭場超空、飯店取消4成以上」、「賭場關掉後,很少人會想去澳門」。

 

春節過後,大陸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同時衝擊香港和澳門,但在防疫上,香港輿論卻普遍讚揚澳門而批評香港。而在具體疫情上,澳門已接近1個月沒有新增確診病例,此前的10名患者則全部康復出院,沒有死亡病例。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續升溫 港澳旅遊團禁到4月底
武肺又要改名? 陸美華人學者支持SARS-CoV-2
可惡!日本確診男故意外出吃飯散播病毒 餐廳、顧客全遭殃
關鍵字: 澳門武漢肺炎疫情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