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泰國代表狠酸譚德塞:世衛應到武漢開會

WHO泰國代表狠酸譚德塞:世衛應到武漢開會

2020/03/09 16:53 中央社
WHO泰國代表狠酸譚德塞:世衛應到武漢開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多次發表親中言論引發批評。世衛泰國代表蘇威日前在世衛會議中狠酸譚德塞,建議世衛應到重疫區武漢舉行全球會議,還可以欣賞超過兩千年歷史的黃鶴樓。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6日舉行第146次執行委員會會議,泰國代表蘇威(Suwit Wibulpolprasert)發言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不要限制對中國大陸的旅行,但這個建議已經被打破。

 

蘇威認為,這和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相比完全相反,H1N1傳播更快、死掉的人更多,他說:「我們絕對有雙重、甚至三重標準。」

 

蘇威揶揄說,如果要實施旅遊禁令和隔離的話,應該要隔離剛從中國大陸回來的秘書長譚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並取消這場會議。

 

▼蘇威狂嗆譚德塞,字字句句酸到爆。(圖/翻攝自WHO官網)

 

他也說,在座很多人是從實施旅遊禁令的國家來的,還跟譚德塞擁抱和握手,「他們都很危險,除了我以外,譚德賽過去3、4天都拒絕跟我擁抱或握手,主席你每天都坐他旁邊,一定是最危險的」。

 

此話一出,會場裡爆出笑聲,泰國代表前方的印度代表更是忍不住發笑。

 

話還沒說完,蘇威進一步狠酸,大家必須找回全球的信心和團結,並立刻停止恐慌,「我建議立刻召集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和專家到中國大陸舉行全球性的會議,特別是到武漢,可以欣賞建造超過2000年的黃鶴樓」。

 

蘇威接著表示,如果會議在北京舉行,就可以參觀長城和紫禁城,而且現在旅客不多又很便宜。

 

蘇威最後表示,他已經獲得太太同意,願意捐出每年退休金的一半來贊助這場會議,而且他願意自費參加。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網站的資訊,蘇威是一名公共衛生專家和政策建議者,曾在1977年到1985年間在泰國鄉間地區的醫院服務,也曾擔任過公共衛生部的副常務次長和資深顧問。

 

蘇威目前是泰國多個醫療機構和基金會的負責人或是董事會成員,他經常代表泰國出席與公共衛生相關的國際論壇。

 

 

Thailand's fantastic WHO EB meeting remarks 泰國代表2月6日在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發言真是太ㄎㄧㄤ 了XDD 這是高級酸嗎?? 以下節錄: 「主席,全球新冠肺炎的旅行禁令都沒人在鳥的,例如WHO幹事長譚德塞,他才剛去過北京,現在又來坐在這裡開會,我們大家都有被傳染的危險,尤其是你,主席,你最危險,因為你一直坐在幹事長旁邊! 我個人倒是很安全,因為過去這幾天幹事長都不跟我握手。 但我們還是要阻止世人產生無謂的恐慌,要重建大家對WHO的信心! 有鑑於此,主席,我建議啦,我們WHO應該馬上到中國開個會,尤其是武漢,現在正是造訪有兩千年歷史的黃鶴樓的最佳時機!去北京也行,可以去長城、紫禁城,現在不但人少空曠、價格也便宜! 主席,如果我太太同意的話,我願意捐出我半年退休金來贊助這個WHO在中國辦的會議,我也會自掏腰包去參加,謝謝!」 == 加碼分享:本段發言的中文同步口譯( https://bit.ly/2PVLGJM )因為翻得不好,竟然沒把酸味翻出來,害後來的中國代表完全當真,以為泰國代表在捧中國,還特別感謝泰國代表的發言 ( https://bit.ly/38rlltj )。

Posted by Pei-Chien Wu on Friday, March 6, 2020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防疫精神令人動容 WHO走心喊話:全球欠武漢人一份情!
每日一讚「看陸防疫很感動」 譚德塞真情流露籲各國:別找藉口
美主播要求大陸為疫情道歉! 趙立堅:連WHO都肯定我們
關鍵字: WHO譚德塞泰國武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