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發布防疫宣導照 口罩不夠沒關係 用P的也行!

北韓發布防疫宣導照 口罩不夠沒關係 用P的也行!

2020/03/10 14:41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發布防疫宣導照 口罩不夠沒關係 用P的也行!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後,北韓強硬封鎖邊境、遏止病毒侵入,甚至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槍決確診者或不遵守規定者的傳聞,但至今北韓仍宣稱「零確診」,也沒有傳出口罩搶購潮,不過依據北韓官方媒體公布的照片,日前一名女演員在指導學生演戲時,全員都戴上口罩,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口罩都是電腦後製加上去的。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為配合北韓當局宣導的防疫措施,北韓媒體從2月中旬就開始發布民眾戴口罩的照片,但仔細一看,有多張照片的口罩都是用修圖軟體Photoshop後製,再由機關報紙或朝鮮中央社發布宣傳。


報導舉例,北韓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在2月29日發表的照片中,是一名北韓女演員金正花(김정화,音譯)在指導年輕學生演戲,但他們的臉部都被加上口罩,看起來相當不自然。 


報導指出,前任南韓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趙韓範(조한범,音譯)對此表示,北韓另一官媒《勞動新聞》此前公開勞動黨集體登上白頭山(長白山)的照片中,完全沒有人配戴口罩,近來北韓官方頻繁地合成口罩圖,應該是想勸導民眾使用醫療口罩,不過國內口罩存量不足,才用後製合成。
 

(封面圖/翻攝自民主朝鮮

 

【往下看更多】
新增2例確診!案34院內感染再添1人 另1人荷蘭返國確診
比照橫濱模式!滯武漢470人包機 今返台時間曝
義大利全境封鎖 疫區指揮曝醫療體系「離崩潰只差一步」
關鍵字: 武漢肺炎北韓口罩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