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衝擊經濟 歐盟:動用所有工具確保度過風暴

疫情衝擊經濟 歐盟:動用所有工具確保度過風暴

2020/03/11 08:50 中央社
疫情衝擊經濟 歐盟:動用所有工具確保度過風暴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晚表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影響經濟,歐盟將動用所有工具確保度過風暴,近日將提出250億歐元投資基金,協助減緩中小企業及勞動力衝擊。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除在歐洲情況最嚴重的義大利累計逾一萬個病例,疫情更擴散至歐盟27個會員國皆出現確診病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下午透過視訊會議與27會員國領袖緊急會商。

 

范德賴恩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今天的視訊會議中,執委會收到一項任務,將更進一步加強疫情應對,協調會員國行動,此時非常重要的是必須集體行動,遏止病毒傳播,並因應對經濟影響。

 

她指出,歐盟委員會將在每天與會員國衛生及內政部長的電話會議中協調必要措施。其次,委員會將籌組一個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小組,就如何因應提供建議。

 

此外,歐盟委員會除評估歐盟個人防護設備、呼吸設備生產與分配能力外,並投入1億40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48億元)用於疫苗、診斷和治療方面研究。

 

在經濟方面,她強調將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來確保歐洲經濟度過這場風暴。歐盟將提出高達25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8567億元)的投資基金計畫,目標是減緩衝擊,讓中小企業、勞動力市場及經濟脆弱部分受益,細節將待進一步討論後提出。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債市 逾兆元資金曝險 最賣4大境外債券基金慘了
川普減稅構想激勵 美股止跌道瓊飆漲1167點
武肺疫情發燒美股大屠殺!川普撫民心:流感較嚴重
關鍵字: 歐盟范德賴恩武漢肺炎義大利法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